全面战争:战锤》系列中的概念

法术便是施法者们在战场上能够释放出的技能。每名施法者都会掌握一个系别的法术,这些法术各有千秋:或是为部队提供增益与减益效果,或是对一片区域进行强力轰炸,或是对单个部队造成极大打击,甚至将整个群组的敌人击倒在地。
当玩家在战场上部署了施法者后,魔法之风界面便会出现在屏幕的右下角,为玩家指示出目前所能使用的法术。在选中施法者后,他所能施放的法术便会环绕在这个圆环形的界面上,将光标移动至每个法术按键上后便会显示出相应法术的详细信息。每个法术都会耗费一定的法力(相应数值会标示在魔法之风界面上),因此玩家只有在法力足够时才能施放这个法术。如果法术消耗的法力值超过了当前法力总量,那么法术图标便会变灰且带上红色的叉号作为标记,以此提示玩家现在无法施放这一法术。虽然法力会随着法术的施放而不断消耗,但它也会遵照一定的充填速率来重新恢复,这样玩家就可以再次施放法术了。法术界面的右侧便是法力充能读条,它会显示出直至战斗结束时所能从魔法之风中抽取的法力总量。这个读条也会随着玩家一次次施放法术而下降,但与当前法力不同的是,这个充能读条并不会自行恢复:因此一旦它耗尽,那么玩家就无法在这场战斗中施放任何法术了。此外,当充能读条耗尽后,法力充填速率便会缓慢下来。将光标移动至法力界面上便可看到关于法力相关容量的详细介绍,人物的技能、特性以及在战列地图上的引导状态都能对其产生影响。
在战略地图上,拥有法师的部队所能使用的魔法之风储量会显示在军队界面右方的蓝色读条内。魔法之风是旧世界的一种地域性的自然现象,因此将军队移动至不同的区域便可改变它的法力储备等级,待机一两个回合也可能发生魔法之风的改变。将光标移动至任何区域上便可查看当地的魔法之风等级。在战役战斗开始时,玩家可以在布阵阶段『赌一把魔法之风』,如果魔法之风变强,那么玩家便可以在战场上施放更强的魔法了。
从种族的角度来看,矮人们并不使用法术,因此魔法之风对其毫无意义。虽说如此,但他们可以创造出强大的药剂或符文来强化麾下战士与武器,这会赋予他们与法术类似的效果。 Battle magic 1.jpg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