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 姜
郑姜人物图.jpg
基本信息
登场作品
文化派系
文化 汉室/匪盗

郑姜是《全面战争:三国》中的一位将领,同时也领导着一个可玩派系。

郑姜历史人物介绍

出处《三国志方技传周宣传》:

周宣字孔和,乐安人也。为郡吏。太守杨沛梦人曰:“八月—日曹公当至,必与君杖,饮以药酒。”使宣占之。

是时黄巾贼起。宣对曰:“夫杖起弱者,药治人病,八月一日,贼必除灭。”

至期,贼果破。后东平刘桢梦蛇生四足,穴居门中,使宣占之,宣曰:“此为国梦,非君家之事也。

当杀女子而作贼者。”顷之,女贼郑、姜遂惧夷讨,以蛇女子之祥,足非蛇之所宜故也。

译文:

周宣,字孔和,乐安人,在郡里做官。太守杨沛作梦,有人对他说:“八月一日曹公会来,授与你仪仗,给你药酒喝。”

杨沛叫周宣占卜。这时黄巾起义开始了。周宣说:“仪杖是为病弱文人预备的,药也是为人治病的。

八月一日,叛贼一定被击败。”到这一天,黄巾军果然被打败。后来,东平的刘桢梦见一蛇有四只脚,在门中打洞而居。

他让周宣占卜,周宣说:“这是为国家作梦,不关你一人一家的事,应当杀死那些作了贼的女子。”

不久,果然有女子郑、姜等人因为参与反叛而被杀。这是因为蛇象征着女子。而脚不应是蛇所具有,所以这些反叛女子被杀。

(强行把两个人合并成一个人)

【常规玩法】

郑姜喜欢权力,她也喜欢展示权力。她的手段是压制别人,迫使他们向她低头进贡。毫无疑问,随着郑姜的声名鹊起,她的受欢迎度也会愈发下降,随着时间推移,她的对外外交也将越来越具有挑战性。

然而,随着郑姜权力的增长,势力变得更加稳固,她也变得越来越喜欢她试图推翻的政权。汉朝的旧建筑仍将保留,郑姜需要它们来领导一个新的政权。郑江还需要忠于她事业的魁首头目们,把她的意志带进各州郡。

对于郑姜来说,恶霸名声及其带来的动力是关键。她从赢得战争和攻占住地中获得了恶名——但如果她变得过于被动,这种恶名就会消失。郑姜必须坚持不懈地前进,否则她将失去突袭的成分,她的反抗一定会失败。

通过攻占定居点、打赢战争以及拥有朝贡附属(这些朝贡附属通过支付她的钱来承认她的权力,但并不一定会追随她投入战争)的方式来赢得恶名。然而,恶名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而自动减少,所以郑姜不能停留在她的权力桂冠上——如果她被动太久,她的恶名就会减少。

高恶名可以获得更高的士气以及更高的人物经验值,但最重要的是它提供了声望点,这需要增加郑姜的势力队伍,并最终宣布自己是一个新王朝的女皇。

作为一个派系的领导人,郑姜的个人经济主要集中在加快集结时间和增加来自朝贡的收入上。郑姜也有一些攻城后占领的选择,同其他势力相比,她能够从掠夺和摧毁这两个选项中获得更多的收益。

[其他玩法]

这个打法要求一点要俘虏荀彧!一定!因为这样可以衍生出无双寡妇流还有造投石机!我郑姜三板斧面前吕布都是儿子。

首先你先发展出一队能打家劫舍的兵,然后以战养战,简单说就是自动战斗掠夺加撤退,第二回合占领,补完兵顺便劝退对方的攻城部队(手动守城随随便便1倍vs2倍),部队补给完成后去下一个地方重复以上事项。

一定记得打荀彧不要砍了,看准时机打完两队弓把荀彧砍逃跑直接胜利,千万不要砍死了。

这个时候,重头戏来了!你把上一个被你掠夺了降了级顺便拆了建筑换钱的城(焦土)外交卖掉换粮食和钱!这样你的经济就循环上来了!同时以战养战打家劫舍极其符合土匪风格!

通过一系列的循环,你可以从南打到北,从东打到西,最后成就土匪传奇!千万不要忘了卖地的时候借机平衡各方势力做出最有利自己的选择

相关内容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