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歧义页Mbox图标.jpg
有一些其他的词条可能与此词条重名或近似,请参阅消歧义页面
游戏logo

诺斯卡是在《全面战争:战锤》中的DLC种族。包含战锤派系小图标 诺斯卡.png诺斯卡战锤派系小图标 冬牙.png冬牙可玩派系

全面战争:战锤系列中的种族

当你拥有诺斯卡派系包后,你便可以游玩位于旧世界冰雪覆盖的北方的这些坚韧而好战的种族了。当地苦寒的生存条件,以及靠近混沌荒原的险恶影响,无不彻底塑造了这支种族。他们以献祭鲜血与屠戮的方式来崇敬自己扭曲的诸神,战争便是这里的家常便饭。如果他们没有去狩猎猛兽,也没有去劫掠其他种族,那么这些人便会自相残杀。诺斯卡部落生而为战,他们对于经营城镇几乎一无所知,因此劫掠便成为了他们维持生存的最主要方式。

绝望吧,凡人!诸神统治的时代开始了!

遥远北方严酷的自然环境反映在了当地居民残酷的性格上。远超贫乏的寒冷荒芜之地的影响,与混沌王国的接近塑造了诺斯卡和其他北方部落。他们不仅不与黑暗战斗,相反还拥抱它,将混沌之力视为神灵崇拜,为毁灭之力提供忠诚的军队,向秩序和理性的国度发动无尽的战争。

与在南方过着较轻松生活的诸势力相比,虽然他们身体健壮,力量强大,但诺斯卡毕竟还是人类——虽然有不少已经因为变异而导致人性扭曲,他们的野蛮也成为了广为流传的传奇。战争是他们的天性,不管是乘坐长船沿着利爪海大肆劫掠,还是与邻近部落的长期冲突,他们的刀锋几乎一直都侵泡在鲜血中。他们以毋容置疑的热情追随着毁灭之力,并把他们描绘成人格化的猎犬,乌鸦,蛇和鹰。他们不需要祭司引导他们与诸神交流,他们深信制造杀戮和恐怖本身就是对诸神的一种崇拜。尽管如此,他们依然是高度迷信的部落,经常建造扭曲的祭坛,并为他们希望获得眷顾的邪神献上血腥的祭品。所有北方战士共同的野心是制造最大的屠杀和骚乱来安抚和取悦诸神;为了达到这一目标,他们多数都会在战斗中丧命,或者陷入扭曲的疯狂,不过也有少数获得诸神眷顾者能成为勇士,获得变异的『恩宠』,例如让血肉和护甲融合一体,或者让武器和手化作一体。

没有哪个领主能独自支配整个诺斯卡北方部落,虽然已经有越来越多的人类和怪物投靠到了一个特别聪明的巨魔索隆格的麾下;或者选择『流浪者』乌弗瑞克,一名被诸神诅咒,只能永远寻找最强对手决斗的诺斯卡战士。一旦毁灭之力策划发起南征,诺斯卡诸部便把彼此之间琐碎的争执放在一边,团结在他们的勇士之下,准备为他们的神奋战至死。在这样一个时代,混沌王国开始迅速膨胀,为凡人的土地带来杀戮。诺斯卡相信,终有一天,他们的进军将受到诸神的注视,混沌也将吞没整个世界!

种族玩法

  • 合邦

当诺斯卡派系领袖被阵斩时,你就可以趁机与这个派系进行合邦了。

  • 诺斯卡征服

诺斯卡派系的第一身份便是『劫掠者』。贫瘠的土地,局促的工业,都使得诺斯卡的城镇仅能产出微薄的产值,因此劫掠便成为了这个民族唯一的生存之道。为了在诺斯卡境外维系自己的劫掠军队,他们可以将占据的沿海城镇改造成劫掠据点,以提供基础的招募与补员能力。如果攻陷了主要派系的首都(无论是否为沿海),那么诺斯卡人就可以将其改造成拥有全部功能的诺斯卡城镇。此外,研发特定的科技,贡献敌方的首都,这些都能为诺斯卡派系提供效果显著的全派系范围的加成。

  • 臣从诸神

诸神所期望的,乃是杀戮与毁灭!游玩诺斯卡战役,也就意味着你在四位神祗——神犬、神鸦、神蛇与神鹰的注视下踏上了劫掠与抢夺之旅。每当玩家毁灭一座城镇,便可在此建造一座敬奉给四神之一的纪念碑,从而与这位神祗缔结臣道关系。当一位神祗的臣道达到一定等级时,玩家的派系便会得到一项显著的加成,但请注意,获得一位神祗的青睐,也就意味着引起其他三位神祗的愤怒。毁灭城镇并不是获取诸神青睐的唯一方式,献祭你在诸怪志中杀戮的怪兽也同样可以让你获取臣道。
你可以在战役界面顶端的读条与它的提示框中查看你当前对四位神祗的臣道情况,它就位于你的财政详情旁边。

  • 怪兽狩猎

『诸怪志』是一本记载了旧世界最为凶残、最为可怕的怪兽的书。它位于战役界面的右下角处,诺斯卡领主可以借此去追杀那些传奇怪兽们。玩家可以直接从书中启动捕猎,其中也会记载了关于怪兽的信息以及杀戮他们所能获得的奖励。虽说如此,书中的所有怪兽在战役开始时都是锁定的,只有完成了特定科技的研发才能启动相应的怪兽狩猎。
当怪兽狩猎启动时,玩家便会开启一场定位这只怪兽的任务,并指导玩家完成一系列的委托来找到它。当定位完成后,玩家就必须在战斗中消灭这只怪兽,然后才能将其献祭给神祗。击败这些怪兽与它们的随从可不是件容易的事,但一旦狩猎成功,玩家便会获得强大的物品与大量的金钱,甚至可以将这只怪兽解锁为可供招募的精英部队。

  • 诸神冲突

当你对你选中神祗的臣道抵达顶级时,其余三位神祗便会派遣他们的冠军勇士来对付你。虽然你可以在游戏中同时培养多名神祗的臣道,但为了加入阿克恩箭在弦上的入侵并获得战役的胜利,你最终必须选择完全臣从于其中一位神祗。当你彻底臣从于一位神祗后,你在战役余下阶段中便只能享受这位神祗的恩惠了。随后,其余神祗的冠军勇士们便会在终极史诗战役中对你发起挑战。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