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战争传奇:大不列颠王座

全面战争传奇:大不列颠王座》中的文化

当罗马帝国对英格兰的统治宣告结束后,新的日耳曼诸王国经过了数世纪的兼并后形成了诺森布里亚、麦西亚、威塞克斯、埃塞克斯、萨塞克斯、东盎格利亚与肯特等国。这些地区的诸多民族被统称为盎格鲁-撒克逊人。

西撒克逊

派系领袖:阿尔弗雷德国王 西撒克逊(West Seaxe)便是现代英语中的威塞克斯(Wessex)。作为英格兰南部的主要盎格鲁-撒克逊王国,它是英伦三岛上抵御维京大军入侵的主要力量。这一王国定都温彻斯特,并征服了周围的萨里、苏塞克斯、肯特、埃塞克斯,甚至包括默西亚等地区。阿尔弗雷德对丹麦入侵者展开了艰苦卓绝的抵抗,并最终使得威塞克斯首次于公元927年统一了整个英格兰。

默西亚

派系领袖:西奥武甫 默西亚(Mierce)便是现代英语中的麦西亚(Merica),这一王国的首都位于塔姆沃思,其疆域便是今日的米德兰(Midlands)地区。在鼎盛时,默西亚的疆域曾经北邻诺森布里亚,南接肯特、苏塞克斯与威塞克斯。公元877年,维京大军夺去了这个王国的东部,并在此形成了丹法区,即「东盎格鲁」。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