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奇领主

全面战争中文维基主要为由Creative Assembly所开发的全面战争系列游戏提供相关内容中文介绍,所有人注册就可以进行编辑。当前内容目前无人编辑,如果您感兴趣可参考已完成的页面对本页面进行编辑。可前往此处查看当前所有需要帮助的页面:分类:需要帮助。由于系列游戏较多,同一文本可能拥有不同含义,建议您编辑时通过二级标题注明编辑页面所属游戏。

艾查恩Archaon

“那么很快终焉之时将来临,永世神选从他的黑暗王座上起身,准备毁灭世界,凡人将面临北地的骚动大军或是从下面出现的鼠辈。一些英雄将挺身战斗,他们会意识到所有的希望都因为大家的固执和保守而流失了,拯救世界的时机已经过去,沮丧的混沌新时代已开始召唤。也许我也很愚蠢,因为我没有对胜利的希望。我只寻求削弱黑暗之神,动摇它们对未来的把握。没有其他方法可以让希望尚存,无论凡人还是神圣者。”

-湖中仙女莉莉丝 

艾查恩是永世神选(Everchosen),三眼之王(Three-Eyed King),终焉之主(Lord of the End Times ),是混沌四神派去毁灭世界的最后也是最尊崇的神选冠军,其伟大至极的混沌入侵被称为终焉之时。在所有的混沌冠军中艾查恩是最无情最强大的,他只是一个人,但决定整个国家的命运,他的剑可以斩杀英雄和摧毁军队的顽强意志,从而改变那些神明自以为是的主宰计谋。他是真正的末日使者,拥有古老的邪恶可怕的文物,每件都是完成了不可能完成的试炼获得的奖励。在他的寻道之旅中总共收集合到了六件混沌传说中的宝藏: 

混沌印记(The Mark of Chaos):四位最强大的混沌神共同赠予的礼物,接受者可使用这四位混沌神的力量。 

莫卡之铠(The Armour of Morkar):这套极具弹性又坚固的暗黑色铠甲是混沌第一位永世神选穿戴的,他是那个时代最伟大的战士,只有传说中的西格玛打败了他。 

谢尔伦之眼(The Eye of Sheerian):这件宝物镶嵌在在统治之冠上,眼睛给予艾查恩预示和全知感应的强大力量,让永世神选可以看见未来。此物是从一头臭名昭著的巨大混沌龙火牙(Flamefang)的肠子里搜出。 

末日黑马多夫吉罕(Dorghar,Steed of the Apocalypse):一头巨大的恶魔马,据说是从守卫终焉之门的恶魔王子阿格拉姆(Agrammon)宫殿中马厩偷来。比其他冠军的战马,这头可怕生物本身就是一个半神生物。 

弑君剑(The Slayer of Kings):这把束缚了愤怒大魔乌祖哈(U'zhul,)的巨大魔剑是艾查恩从最强最古老的龙魔手中夺取的,该武器饱饮了远古国王的鲜血。 

主宰之冠(The Crown of Domination):混沌力量中绝对权力的象征。被艾查恩在世界边缘山脉的混沌第一神殿中发现。它的位置是第一位恶魔王子比拉克提供的。艾查恩凭借一己之力噬血狂魔(Bloodthirster,恐虐大魔)从而获得它。 

在找回主宰之冠后比拉克给艾查恩举行加冕大典,从此成为终焉之主。人类最后的希望火花终于熄灭,世界将接受混沌神是真神的现实。艾查恩决心毁灭世界,而这项任务是不可想象的,因为其他神选冠军都失败了,在终焉之时的最后时刻,艾查恩直面西格玛并带来了世界的终结。

历史:

“凡人敬畏我,只因我是受膏者,是混沌之子,是世界毁灭者。众神的军队云集我身后,这是我的意志和我的剑,而你的懦弱国家将会崩塌。”

- 艾查恩,终焉之主 

在永世神选早年的平凡生活时,他叫迪德里克·卡斯特纳(Diederick Kastner),是一位西格玛的狂信徒,出生于帝国的诺德领。当时散布疯狂恐惧的内科罗多诺笔记(Necrodomo the Insane)中说到永世神选在北方和南方的鲜血洗礼。这确实是实情,诺斯卡的混沌军队在帝国历2390年入侵诺德领,他的母亲看着自己出生生活的村庄被一位混沌冠军烧毁,然后被冠军强暴怀孕产子,后来冠军因厌恶帝国出身驱赶两母子。归国后的迪德里克·卡斯特纳长大后成为一名狂热信奉西格玛的猎巫人,勇敢又忠诚的为帝国而战。但当他看到了揭露西格玛黑幕的内科罗多诺笔记(Necrodomo the Insane)和得知自己的诺斯卡血统时产生动摇,决心寻找救赎,长途朝圣去重拾信仰。  

在奥特多夫的西格玛大教堂,这位坚持正义的迷茫者跪在西格玛黄金神像前恳求启示,希望能获得从黑暗中走出来的解答帮助。但黄金神像只是静静地竖立着,迪德里克·卡斯特纳知道继续祈祷是无用功。他放弃了南方的神明,但仍然坚持他对混沌仇人信奉的黑暗之神的仇恨,并决心接受残酷命运,用邪恶手段偿还命运到它们身上。那一天迪德里克·卡斯特纳改名艾查恩,并成为了三眼之王,伟大的混沌冠军。他的传说数不胜数,他的军队无比庞大,无数大无畏的敌人在他面前徒劳倒下。但在内心深处,艾查恩无比厌恶混沌和给他带来痛苦的黑暗之神。因此这位半个诺斯卡人准备完成他的使命,给世间万物一个结局,在最后他要面对全人类和他们的神明。

混沌六宝物The Six Treasures of Chaos

“从另一个世界中锻造,六件珍宝必会为其拥有…在他的头顶上会看到妖异的魔眼.....这人就骑马回到世界…然后世界会知道过去的战争又开始了…”

-预言了艾查恩命运的内科罗多诺笔记 

因此艾查恩前往混乱荒野生活了近100年,一直致力于寻找传说中的神器使他真正成为命运预言的那位永世神选。他所寻求的第一个宝藏是 “混沌印记”,它承担着四位最强混沌神明的力量祝福,有着所有力量的优势但又不互相冲突,可以加持拥有者。他前往纳迦罗斯的极限黑暗神坛去展现自己来获得黑暗神明们的青睐和认可,他聚集了一小群混沌战士组建了混沌之剑战团,他们奋力向高耸的城堡冲去。城堡内部比一个黑暗精灵的内心还黑暗,因为当一个艾查恩的追随者试图点燃火炬时就被吞噬一切的黑暗包裹,火炬根本无法出现光芒而且人也被杀。艾查恩丝毫不惧,大步骑乘自己的骏马在黑暗中前行,他认为自己是命运中的永世神选,黑暗中那无数的堕落生物应该不会攻击。在这可怕时刻忠实的战马在这些怪物的突袭下被吞噬,实现了对主人的忠诚,随即艾查恩充满怒火的掀起了杀戮狂潮。在一个小时之内杀光了出没在城堡的畸形怪物,哪怕已有数百年生命的强大怪物也倒在地上,直到最后他右臂麻木地充血膨胀无力才停下,无数的鲜血和污秽物沾满全身,艾查恩走向神坛献上血牲。当他踏出城堡时,他忍受着前额上永远燃烧的混沌印记(The Mark of Chaos)。 

下一个追寻的宝物是“莫卡之铠”,它是第一位永世神选的铠甲,能使穿戴者免疫最强大攻击外的所有攻击,穿戴者在战斗中几乎不可阻挡斗。艾查恩驾驶从纳迦罗斯偷来的黑铁之船在混沌之海中航行,最后航行到一块无名的偏僻土地上,这里有着半人类外貌的野蛮变种人,太阳和月亮都不曾触动他们苍白的皮肤。在经过六天六夜的战斗后,这些变种人的城市化为一片废墟。艾查恩深入研究他们的墓地,发现了统一者莫卡之墓与他寻求的铠甲。然而当他伸手索取莫卡之甲,这套盔甲宛如活人般攻击他,这位混沌领主遭遇了无情的暴风般打击。只有当艾查恩用昂布罗根部落语(Unberogen,西格玛出身的部落)诅咒盔甲时,无情攻击才在一瞬间停止。莫卡遗留的灵魂被放逐出去,这套神器铠甲就落入永世神选之手。 

然后就是“谢尔伦之眼”,以前奸奇巫师发现该宝物能提供预言能力,可以让预测敌方举动并避开和目视未来。在穿上莫卡之铠后艾查恩就着手寻找谢尔伦之眼,当时它位于混沌龙火牙的的巢穴中。艾查恩轮起斧头跳到巨龙头上劈砍,在悬崖上长时间和其战斗。高潮时巨龙喷出烈火一举吞下他,但莫卡之铠保护他免受酸性胃液腐蚀,他如凶猛猎犬般披荆斩棘冲出巨龙的食道,直到火牙的喉咙被撕成碎片并死于器官衰竭和失血。艾查恩从巨龙纠结多层的肠子里找出谢尔伦之眼,把它挂在脖子上作为护身符。 

可怕的如山高的恶魔马是接下来获得的宝物,这匹被称为末日黑马多夫吉罕或“启示录骏马”的恶魔兽位于终焉之门的恶魔王子阿格拉姆(Agrammon)宫殿中马厩。艾查恩奋力冲入恶魔守卫的宫殿中偷偷地隐藏起来,这里有着你可以想象到的每一种猛兽,如猛犸象和杀戮巨虫。他追踪猛兽群中留下的恶臭硫磺找到黑马,当他跳上马背时这匹启示录骏马随即变换形状和体型,连浑身火焰都消逝了,但艾查恩骑着这匹外表平凡的黑马冲出了混乱荒野。 

传说中的混沌之刃即被许多人称为“弑君剑”,这把武器是第二位永世神选使用的。当时他把大魔乌祖哈(U'zhul,)击败束缚于该剑中,几千年时间里疯狂愤怒的大魔只能呆在世界边缘山脉边的奇美拉高原。艾查恩骑着末日黑马前往该地区,那里的混沌战士看到艾查恩的决心和其传奇宝物认为命运终会眷顾他,于是迅速聚集了庞大的追随者和他寻找宝物,他们迅速击败奇美拉部落守卫的高山。艾查恩和他的三个同伴爬到高原的山顶,从山顶上他俯瞰这个世界,发誓有一天他会统治这一切。突然身后的一座山似乎是睡梦中传来引起了一系列的地,。艾查恩很快意识到这山是龙魔之父-黑色卡卡若克(Krakanrok the Black)。即使他也不能正面战胜这种源自太古的敌人,所以他和同伴悄悄靠近怪物,却发现弑君剑被其抱到胸部。最强的同伴普林斯随即发力举起怪物的一个爪子让艾查恩有足够高的空间拔取宝剑。然而这时龙魔发出尖叫震耳欲聋的音量并开始站起,艾查恩在和同伴从空中摔下时一把抓住弑君剑鞘,然后等宝剑依靠重力滑出来时自己也下降到龙魔胸部时一击刺杀,在回到高原上被追随者的欢呼所淹没,这把剑从此加入了他的战斗。 

经过多年的艰辛旅程,艾查恩终于收集了除了最后一个外的所有宝物。 “主宰之冠”曾镶嵌着谢尔伦之眼,但头盔早已消逝在历史长河中,它可以削弱敌人并给予部下力量加持。在发现弑君剑几十年后艾查恩仍旧没找到这个远古头盔下落。最终比拉克向其展示了位置,头盔位于世界边缘山脉满是冰雪的刀锋山中的混沌第一神殿内。比拉克和艾查恩一同上山,末日黑马在最困难的地形中也行走自如。 

在花了一天半的攀爬时间后,艾查恩进入了巨大的双门内,里面是一个充满了可怕怪兽和急于发泄复仇欲望的囚禁恶魔所在的迷宫。艾查恩接受了每个混沌神用来考验是否真正值得的给予永世神选的试炼。纳垢降下致命疾病,艾查恩靠意志力扛住。奸奇创造了一个活的水晶迷宫般,但艾查恩蒙住自己,用本能去操控它。色孽亲自下凡送上最无法抵御的诱惑,但艾查恩抵制住,从不偏离前往神殿内室的路径。  

穿过内门后,艾查恩发现自己在一条狭窄堤道中被地狱火围绕,皮肤和头发都被烧掉。突然,强大的噬血狂魔从火焰中出现降下更多更炙热的火焰,但艾查恩用弑君剑汲取火焰力量并击败大魔。恶魔消失后留下了重伤的艾查恩,他看到前方的一个宝座,一具枯萎的尸体坐在上面。在它凋零的骷髅头上正是主宰之冠。艾查恩拿取头盔高举天空,他的伤口愈合,肉体膨胀强化。在经过一个世纪的寻找头盔之旅后,他终于可以自称永世神选,他所有的一切现在只需要一个加冕典礼。比拉克亲手给艾查恩戴上头盔完成了加冕大典,他正式成为终焉之主,并开始召集凡人没见过的庞大的北方军队。这是从那天起,人类最后的希望火花熄灭了,从现在开始直到最后的日子,世界终于接受了那早已奠定的必然命运。

技能

  • 索敌者有些人除了待在战场中央,到处找人拼个你死我活之外,什么都不想做
  • 背水一战!暴君和领主的话语就是法律,这个恐怖的命令能保证他们的军队不会逃跑
  • 狂暴一些战士并不在乎自己的个人安危,因此他们会全身心地投入狂风般的杀戮之中,从而变得异常暴戾与狂热!

Attributes

  • 引发恐惧这支部队可以引发恐惧状态,令敌方的所有部队遭受领导力惩罚。同时这支部队自身也对恐惧效果免疫。恐惧惩罚不能叠加
  • 激励友军这支部队可以提振周围友军的领主的影响范围内时,其增益效果取此二者的最大值
  • 于森林中隐蔽这支部队可以隐蔽在森林里,除非敌人走到近前,否则他们不会被发现
  • 地形适性这支部队不受因地形导致的速度与战斗惩罚
  • 心理免疫这支部队免疫心理攻击(恐惧与惊骇)

优势与弱点

  • 法术吟唱者这支部队可以吟唱法术
  • 装备重甲且装备盾牌重甲部队可以阻挡除了盾牌有一定概率挡住敌方的箭矢、弹丸、枪击以及类似的小型火力,但只有在正面朝向敌军时才能发挥效果
  • 破甲杀伤具有破甲属性的武器可在大多数情况下无视目标的护甲,这让他们成为了对抗重甲部队时的有效选择。但这些部队一般较为重型,且攻击频率不高,这也让他们在对抗轻装部队时显得有些吃力
  • 近战专家拥有近战专家属性的部队可以拥有极高的抵御冲锋之类的强力近战技能。请善加利用他们来对付其他的那些强力近战部队。当与敌人接触时,让这种部队尽早进入战场将是个不错的选择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