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皮图标.png

兽人和哥布林一般被统称为“绿皮”(因为他们的皮肤颜色)。 在这个团体中,兽人一般负责近战,而哥布林一般负责远程支援和工程维护。由于兽人以体积大小决定地位,哥布林几乎永远都是兽人的从属品。 使用一种叫做“WAAAGH!”的魔法,基本原则是无视逻辑和规则,只要人数越多这种魔法就越强。一个有大量小弟的老大率领的战团一般也被称为“WAAAGH!”。[1]

全面战争:战锤》系列中的种族

绿皮部落是在《全面战争:战锤》中出现的种族。包含战锤派系小图标 绿皮.png绿皮战锤派系小图标 邪月.png邪月战锤派系小图标 血手.png血手可玩派系

种族简介

『愚蠢的人类饭桶,我们才是最强的!』
所谓旧世界的天灾,便是那些兽人与地精的代名词。这些家伙统称为『绿皮』,他们侵略成性,野蛮残忍,唯一的嗜好就是战争。兽人这个种族有着一张血盆大口与丑陋的外貌,单从外表上看就不是什么善茬。与兽人不同,地精则是从里到外透露着奸诈的气息,这些小家伙经常聚集成大群而行动。不止如此,其它各种动物,从狼到巨魔,从巨大的蜘蛛到笨拙的巨人,也同样属于绿皮。
但是兽人却是最主要的,他们的暴虐的脾性决定了他们在绿皮派系中的领导地位。他们打仗的时候,不管是小规模袭击还是人数成千上万的Waaagh!都只有一个统帅,他们相信这个统帅是兽人之神搞哥(或毛哥)的人选,他将领导强大的绿色浪潮席卷世界的。这就是其他弱小种族所畏惧的Waaagh!,一旦兽人战将聚集起足够的兵力,除非遭受重创,否则战斗绝不会停息。帝国是他们主要的袭击目标,在历史上,帝国经历过无数臭名昭彰的Waaagh!但是对兽人和其它绿皮最深恶痛绝的却是矮人,因为绿皮的入侵迫使矮人丢掉了许多传奇城塞。
自从绿皮们在洗劫一空的矮人城塞中安了家,世界各地都能见到他们的身影,不过他们大多数还是居住在荒凉的恶地,好战的天性让他们经常自相残杀,但有时也会聚集起来,对其他种族形成更大的威胁。现在我们正面临这种情况,格里姆格·铁皮来到了南地。在黑岩堡老大戈尔牙·恶胆大棒的驱赶下,铁皮和他的黑兽人不断前进。黑岩堡已经握在他的手中,恶地岂敢不听他的命令?到那时,矮人残存的国土必将毁于他永不停息的Waaagh!,帝国和其它人类国度也必然生灵涂炭。这是来自搞毛二哥的命令,取悦他们,他们必令全军永世高呼『格里姆格』!

游戏风格

  • 战意:军队拥有『战意』属性,战斗与劫掠时会增加,但在不行动或战败时会降低
  • 自相残杀:战意过低会导致兽人军队自相残杀,从而造成损耗
  • Waaagh!:战意高昂的兽人军队会产生一支Waaagh!军队,并可派去对付敌人
  • 使用地道:军队可以选择使用地道,从而避开恶劣地形或敌方军队
  • 部队规模庞大
  • 维持费用低廉
  • 拦路劫掠与洗劫城镇的收入会有加成
  • 地精部队领导力非常低下
  • 科技树规模很小
  • 无法进行贸易
  • 经济建筑非常有限

玩法提示

  • -把矮子们全干翻!小子们,干掉他们!争取在矮人与卡拉克·铁峰堡和巴拉克·海门进行合邦之前征服上述两地。
  • -无论如何都要尽力保持战意高昂,劫掠敌军城镇就可以触发Waaagh!,进而继续保持暴怒,使用这支Waaagh!军队来保卫新征服的领土。
  • -玩家最初的经济十分脆弱,黑岩堡、卡拉克·龙崖堡以及卡拉扎-阿-卡拉克可以作为玩家征程的起点,拿它们开刀再好不过。
  • -要注意用兵一处!绿皮的经济十分脆弱,至少在前期经不起四五线作战。在向北扩张之前最好先搞定南方和东方的敌人。
  • -玩家可以贿赂邻国,让他们与玩家的敌人作战。如果邻国互相打起来了,就没人会打过来了。
  • -当玩家的军队在前线作战时,如果出现了绿皮叛军那就很难对付了。驻军会降低他们的战意,因此可以用建筑和戒律来保证顺从度。
  • -许多绿皮部队的领导力很低,很快就会溃逃。地精通常很廉价而且数量众多,但是他们可以凭数量取胜,尤其是在有一两个萨满进行强化的情况下。将一大群低级部队聚集在一起可以防止他们轻易遭到侧袭,同时还要确保他们周围有领主、英雄或怪兽部队的支援。
  • -巨魔、巨人以及阿拉克纳瑞巨蛛适合用来对付较弱的敌方步兵部队。许多部队在面对怪兽强攻时很快就会被击溃,如果使用得好的话,一个巨人就可以侧翼突破敌阵。然而,他们也扛不住远程部队持续的火力输出,强力的敌人也会牵制住它们,削弱它们在战场上的功效。要避免与敌方大型武器交手,还要在确保敌方远程部队被牵制或伤亡惨重的情况下再派出怪兽部队攻击敌军步兵。
  • -绿皮的防御能力令人堪忧,不要组织阵线与敌人对射,因为根本打不过他们。应该尽快让近战步兵切入敌阵。
  • -正面跟矮人硬碰硬简直就是自寻死路,他们非常擅长使用远程武器,这样跟他们打很难赢。不过绿皮的地精狼骑手和蜘蛛骑手具有先锋部署技能,它们可以任意部署在战场上,从而在开战后迅速从各个方位袭击敌军。尤其是夜地精,它们具有先锋部署和潜伏两种技能,在穿越正常地形时也不会被发现,这使他们成为了完美的伏击部队。
  • -相较于其他种族,兽人步兵有极高的冲锋加成。使用近战骑兵、巨人以及阿拉克纳瑞巨蛛来攻破敌阵,然后放出小子们把他们打个稀巴烂!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