矮人图标.png

古老,严肃而顽固的种族。他们是帝国得以成立的基石。拥有远比帝国更加强大的工程技术,且善于建筑高大的建筑物。得益于强大的锻造技术,他们的部队拥有精良的武器和铠甲,以及更加精良的火药武器。但因为他们的机动性不佳,比起进攻他们更加善于防守。因为过去的“长须之战”而和精灵族有着难以调和的仇恨。[1]

全面战争:战锤》系列中的种族

矮人列邦是在《全面战争:战锤》中出现的种族。包含战锤派系小图标 矮人.png矮人战锤派系小图标 安格朗德氏族.png安格朗德氏族战锤派系小图标 卡拉克·卡德林.png卡拉克·卡德林可玩派系

种族简介

『以葛朗尼胡须的名义,对待这种侮辱我必须以牙还牙。去死吧,蠢货!』
矮人是有骨气有胡子的种族,脾气急躁、火爆,喜欢宝石、金子以及各种珍稀的金属。他们很矮,一般最高也就一米六多,不过他们膀大腰圆、胳膊有力、腿脚粗壮。矮人是天生的工匠,其他种族的作品在他们眼中都只能算次品,他们的语言中甚至有个叫『Umgak』的词是专门用来指代人类作品的,也就是赝品的意思。他们的这种本事可以归功于在山里挖洞为家的习性;他们在世界边缘山脉中开凿出来的城塞是毋庸置疑的世界奇迹,无比巨大的地下城市,在深处还有冶炼厂、锻造厂、矿场等等构成的工业中心,而且还在一刻不停地往更深处挖掘。
世界边缘和其他山脉中的城塞见证了矮人许多代的繁荣,但是后来矮人和精灵之间爆发的横跨大陆的『胡子之战』却造成了毁灭性的灾难。矮人帝国因而实力大减,矮人的地下城塞网也变得脆弱不堪,之后的一系列大地震更让矮人的领地雪上加霜。地精等瞅准时机,趁虚而入。矮人如梦方醒,才知道自己真正的敌人是这群诡计多端的地精,他们觊觎矮人雄伟的城塞已经多时。但是至此,群山王国这个矮人卡扎利德语中的『永恒国度』的黄金时期便宣告结束了。
在过去的一段时间里,矮人都不过是在吃老本,真正握在矮人手中的城塞屈指可数,剩下的要么被敌人侵占,要么干脆丢掉不管了。
但是时至今日,矮人仍未放弃战斗,他们的终极目标就是重振昨日的雄风。对于这一嗜战成性的种族来说,这一目标并非遥不可及。矮人们的军队非常强大,顽强的矮人战士加上神奇的科技装备,让其他种族相形见绌。矮人直升机和矮人轰炸机在空中战斗,喷着火焰和蒸汽的加农炮在地面上散播着死亡。与人类和精灵不同,矮人并不依赖魔法之风。他们眼中的魔力是实实在在的东西,能融入战斧、宝石甚至加农炮炮弹的东西。这种魔法就是符文魔法,那些能熟练运用它们的符文铁匠精通制造各种魔法装置和大威力武器。
坚强的意志,卓越的神兵利器,无与伦比的战争机器,这些要素合在一起,便是矮人至高王索尔葛林·负怨者恢复昔日王国的筹码,他将以此碾碎任何胆敢挡路的绿皮!无人质疑他的决心,在经历了如此多的世代之后,矮人们将再次踏上了战场,大清算的世代,就此到来了!

游戏风格

  • 仇恨:敌方行动会触发仇恨,为达成胜利条件,所有仇恨必须消弭
  • 使用地道:军队可以选择使用地道,从而避开恶劣地形或敌方军队
  • 部队非常坚韧且领导力很高
  • 炮兵部队非常强悍
  • 经济与贸易实力雄厚
  • 科技树庞大,包含军事与经济两条分支
  • 部队拥有魔法抗性
  • 部队招募成本与维持费用较高
  • 没有骑兵
  • 部队规模较小
  • 没有魔法

玩法提示

  • -玩家北边和东边的敌人都有各自的劲敌,因此玩家在游戏开始时大可以无视他们的威胁。请将战略重点放在解决绿皮在白银之路的威胁上,之后可以再向南发展。
  • -在游戏初期与矮人氏族结盟会使玩家更为强大,这远比合邦来得划算。当玩家应对其他直接威胁并且无法抽身时,盟友可以帮助玩家守卫疆界。
  • -卡拉扎-阿-卡拉克、黑岩堡、刚巴德峰、卡拉克·龙崖堡以及卡拉克·红眼山都是非常富庶的城镇,因此玩家的战略重心便是保住这些城镇。
  • -请在边界部署强力的驻防军队,以防敌军犯界。不要让敌人轻易地在仇恨之书中留下事迹。
  • -多数情况下,帝国和吸血鬼伯爵会无暇顾及玩家,因此他们也在玩家和北方敌对势力之间起到了缓冲的作用。
  • -矮人身形矮小,又缺少骑兵,机动性不是很强,因此最好不要用他们追杀逃兵或能够规避近战的部队,而是应该多使用矮人的远程武器从远处狙杀敌军。或者使用矮人直升机,这也是游戏中速度最快的部队之一。将直升机设置成近战模式后去追击敌军,便可将其一举歼灭!
  • -所有的矮人部队,即便是远程步兵,也都十分擅长近战格斗,将重矢弩手或雷鸣枪手设置成近战模式,然后对敌人力量薄弱的侧翼进行冲锋,如此一来便可使战局变得极为有利起来!
  • -矮人无法使用魔法,但可以通过符文来获取强大的力量。虽然他们天生抗拒魔法,但千万不要小瞧了符文的威力!任何使用魔法的种族都无法掌握所有的魔法系别,因此请记得使用专门性的符文来克制特定系别的法术,这样才能避免战败!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