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亨霍因
特亨霍因.jpg
基本信息
登场作品
文化派系
种族 蜥蜴人
派系 战锤派系小图标 索提戈教派.png索提戈教派

特亨霍因是《全面战争:战锤》系列中的蜥蜴人种族旗下战锤派系小图标 索提戈教派.png索提戈教派派系的一位传奇领主。可前往蜥蜴人种族页面了解其种族特性。
特亨霍因是一位红冠灵蜥,在疫病氏族将毁灭性的大瘟疫传播到露丝契亚之后,他成为了索提戈的先知。当他带领人们离开瘟疫最初爆发的污秽城市查库阿时,他预言了蛇神的到来,并召集了幸存的蜥蜴人加入他的反击。随着索提戈教派的发展,先知的追随者也在不断壮大,多年来,特亨霍因带领他的使徒们取得了许多胜利,屠杀了无数的俘虏作为祭品,希望他们洒下的鲜血能把蛇神召唤到现世之中。

人物传记

蜥蜴人历史上最为重要的事件,就是供奉索提戈的蛇神教派的兴起。传统上来说,蜥蜴人所供奉,并且仍旧供奉着的神明应该是古圣。据说,古圣在原始时代便从星辰的彼岸来到了这个世界,随后这些阴影便化作了实体现世,为人所知:例如特兰柯蒂、柯泰戈、夸提、宗奇、夏帕提、煌奇以及神秘莫测的泰波克。在其教令中,这个世界在他们不可知的计划中占据了重要的位置。而索提戈则是一位新兴的神明,他是『灵蜥之神』。索提戈对于命运的预言并不明朗,其中的警示部分也是细节含糊。而这些预言只记录在了一块饰板上,这块饰板曾经就存放在黄金之城的查库阿金字塔中。

以前的查库阿魔祭司相信,索提戈饰板中包含了古圣们的真言,但不幸的是,没有人琢磨过其中的奥秘。窥见过它所预言的未来。他们几乎不知道,索提戈的预言不仅预知了次元之门的崩溃,还预知了另一场迫在眉睫的灾祸——由斯卡文鼠人对露丝契亚发动的灾难性入侵,而这场入侵就从那场致命的瘟疫开始,随后逐渐席卷了整片大陆。因此,等到那致命的疾病在查库阿肆虐、夺走了无数蜥蜴人性命时,一切都已经太迟了。很快,毫无准备的神庙城市魔祭司也被疾病与死亡淹没。随着孵化池也受到了病毒感染,无数的灵蜥不是病倒就是死亡,这场由索提戈饰板所预言的灾难终于开始了。死亡笼罩了黄金之城,这座城市最终走向了腐朽堕落…

属于伟大蛇神的时刻已至!

在查库阿幸存下来的蜥蜴人已是群龙无首,但是有少数的幸存者却成为了灵蜥中适应力尤为强大的一代,人们称之为『红冠灵蜥』。其中最伟大的,则是热衷于屠杀斯卡文鼠人的索提戈先知——特亨霍因,他的这一执着行为在毫无感情的蜥蜴人中是十分罕见的。因为索提戈本身在预言中就是一条巨蛇,它的身形和欲望都令人敬畏,足以吞下鼠神,再花上千年的时间将其消化分解,于是随着特亨霍因的逐渐成长,索提戈教派很快在蜥蜴人中成为了焦点——大家都忘不了当年鼠人那场狠毒的入侵,想要报一箭之仇!

特亨霍因带领着查库阿剩余的军队,在瘟疫爆发之前迁移了出去。之后,不管在哪里发现了斯卡文鼠人,他都会一边得意洋洋地手拿索提戈饰板,一边率领着使徒冲锋陷阵。虽然一只寿命短暂的灵蜥能活得这么长似乎是不可能的,但有传言说,他会像蛇一样蜕皮,长出全新的皮肤,而被索提戈选中的灵蜥也是如此。根据预言,在蛇神降临时,天空必会出现其分叉的蛇舌,而且只有满足了蛇神那近乎无限的献祭欲望,才能将其成功召唤。除非斯卡文鼠人的鲜血将阿马逊河染成红色,除非将鼠人屠戮至满足献祭条件,最终成功召唤蛇神,祈求他将露丝契亚从啮齿类崽子们手中拯救出来,否则特亨霍因将绝不停歇!

特色

  • 索提戈预言

特亨霍因相信,只要献上足够的祭品,蛇神便会归来,为蜥蜴人带来救赎,并消灭斯卡文鼠人。特亨霍因会执行一系列的独特任务,完成这些任务会解锁全新形式的献祭。当执行献祭后,它会为特亨霍因带来独特的战旗、亲随、强大的即时效果、精英部队等等。

  • 献祭索提戈

当特亨霍因和他的军队赢得了与非蜥蜴人军队的战斗时,他们可以选择将任何战后抓获的俘虏作为祭品。随着供品的增加,它们可能会被用于履行索提戈预言任务所需要的献祭。

  • 最终献祭:索提戈的祈祷

最高等级的献祭将赋予特亨霍因召唤索提戈的能力,展现出蛇神的力量,在战斗中对敌人造成毁灭性的伤害。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