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戏logo

木精灵诸国是《全面战争:战锤》的DLC种族。包含战锤派系小图标 木精灵.png木精灵战锤派系小图标 阿格维隆.png阿格维隆可玩派系
精灵的大分裂后,一部分精灵逃到了海外的大森林里。他们放弃了自己的文化和传统,转而以狩猎为生,这就是木精灵。他们已经几乎失去了高等精灵的魔法文明,但作为代价,拥有着非常强大的弓箭手。同时他们可以和树灵协作进行战斗。木精灵设定大约对应托尔金的《魔戒》中的精灵设定。[1]

全面战争:战锤》系列中的种族

如果玩家购买了木精灵国度战役拓展包,就可以扮演这一孤傲古老的长耳种族进行游戏。这群隐居的『阿斯莱』们是精灵的一支,他们的祖先为了融入自然而离开了精灵族群,单独聚居。

种族玩法

  • 阿斯莱瞭望台

与其他种族不同,木精灵可以占领任何城镇并建造阿斯莱瞭望台,从而在任何地点落地生根。

  • 时代橡树

时代橡树是木精灵王国的基础,是法师女王阿莱尔和森林之王奥莱恩的寝宫。时代橡树坐落在艾索洛伦的心脏地带,其地位与其他种族的首都相当;随着时代橡树的成长,它将为玩家开放新的建筑槽位。橡树需要琥珀进行滋养,时代橡树的完全复兴是木精灵派系的胜利条件之一。请记住:当玩家进行天启季节战役时,如果时代橡树遭到占领或摧毁,那么将导致游戏的失败。

  • 精灵占领区

艾索洛伦的主要精灵城镇叫做『精灵大厅』,它们包含大量的建筑空槽,可以建造多种不同的建筑。一些建筑可以解锁精灵议会或是先祖元老会中的席位。
当木精灵们占据位于森林外的敌方城镇后,他们便可在此建立阿斯莱瞭望台,但它们仅包含一个建筑槽位。这项设定显示了精灵们对于外界种族毫无兴趣——他们不想利用其他种族的建筑,只是想将其改造成自己的建筑而已。

  • 世界根须

时代橡树的树根以艾索洛伦为中心在地下展开,最终形成一个遍及整个旧世界的管道网络,这便是『世界根须』。树精灵及其森林精魄盟友们可以通过世界根须在地下秘密移动,并可以随时回到地面,从而躲避强敌或阻击敌军。使用世界根须时,木精灵军队可以从起点消失并在目标地点现身,但需注意的是,这一移动行动必须在同个回合内完成,因此无法通过世界根须进行长距离的转移。此外,军队在通过敌军下方时也有可能被敌军发现,如果暴露行踪,那么精灵军队会遭到阻截。此时,被发现的军队只能在黑暗狭窄的管道内迎击敌人了。

  • 琥珀

树根分泌的树脂会形成琥珀。在旧世界中,琥珀是木精灵派系使用的一种特殊的通货,每当木精灵占领一座城镇,便会获得一块琥珀。打造军事同盟和完成任务战斗同样可以获取琥珀,但在多人游戏中与其他玩家的派系进行谈判并不能使玩家获得琥珀。在建造某些建筑、研究某些科技、招募特殊部队以及恢复时代橡树的活力时,玩家都需要消耗琥珀。当建筑和部队遭到破坏时,用于建造此建筑、招募此部队所消耗的琥珀将原数返还给玩家。
当木精灵的城镇沦陷时,琥珀会等数量地进行扣除。当琥珀严重不足进而导致琥珀赤字时,木精灵将受到负面效果的影响。
当玩家扮演木精灵时,琥珀存量将在战略界面的顶端显示出来。

  • 精灵议会

当议席解锁后,木精灵的精灵领主们可以成为精灵议会中的一员。玩家可以通过在精灵大厅中建设相应的建筑来解锁议席,而有些议席则需要领主们达到一定等级才能上任。一旦获得议席,那么这位领主便会为派系带来强大的增益效果。只有木精灵派系才会拥有议会,阿格维隆派系则会拥有先祖元老会。
请浏览议会界面来任命新议员,或者罢免已有的议员。

  • 先祖元老会

当议席解锁后,远古树人的领主们可以成为先祖元老会中的一员。玩家可以通过建设特定的森林建筑来解锁议席,而有些议席则需要领主们达到一定等级才能上任。一旦获得议席,那么这位领主便会为派系带来强大的增益效果。只有阿格维隆派系才会拥有先祖元老会,木精灵派系则会拥有精灵议会。
请浏览议会界面来任命新议员,或者罢免已有的议员。

  • 野性狩猎

当奥莱恩于冬至步入火葬堆,并于时代橡树中重生后,野性狩猎便会再度开始。新生的森林之王立刻召集了木精灵与森林精魄,共同加入了自己的队伍。猎手先驱吹响了号角,正式宣布狩猎开始。猎手们纷纷奔向艾索洛伦的林地与灌木之中,射杀着他们所遇到的一切,并借此保卫自己的家园。
每隔二十个回合,只要奥莱恩尚且存活且猎手先驱一职已有领主担任,那么野性狩猎便会开始并持续二十个回合的时间。当时间结束后,狩猎便会结束,然后间隔二十回合才会重新开始。玩家可以安排任何一位精灵领主担任猎手先驱,这个议席也会为木精灵的移动距离、洗劫收入、军队士气等产生增益效果,并降低军中部队所受到的伤害。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