损耗

全面战争系列中,部队在恶劣的环境中会面临损耗。

全面战争:战锤》系列中的概念

损耗是指军队在恶劣的天气状况,地形或者缺乏战斗的情况下所遭受的损失。损耗分两种情况:即时损耗及每回合损耗。即时损耗通常发生在军队通过雪地,危险山道或者无情沙漠时,其影响也是即时的。每回合损耗则在电脑回合时进行结算,并在玩家回合开始时得出结果,这通常是因为电脑行动或管理失当导致,例如在因围城而断绝补给,或者国库无法支付军队维持费而使士兵开小差等等。这些因素都会导致军队陷入不利境地而遭受持续损耗。某些种族的军队可免疫某些类型的损耗,例如矮人对雪地,山脉、沙漠以及被围困而造成的损耗免疫;吸血鬼伯爵会因其亡灵属性而对大多数环境造成的损耗免疫,但是,像其他种族一样,他们无法在远洋存活;绿皮喜欢在沼泽和沙漠打滚,因此不会遭受这种类型的损耗。被混沌或吸血鬼严重腐蚀的土地也会对在此驻防的其他种族部队造成损耗。相反,吸血鬼伯爵也会遭受这种方式的损耗:一旦离开自己控制的领地,吸血鬼部队就会在每回合遭受损耗,直到他们进入自己的领地,或进入受到吸血鬼严重腐蚀的地区为止。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