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略地图可以为玩家提供战略视角,令玩家得以在此出谋划策建设帝国,最终率领帝国走向光荣的胜利亦或是悲惨的失败。

全面战争:战锤》系列中的概念

战略地图可以为玩家提供战略视角,令玩家得以在此出谋划策建设帝国,最终率领帝国走向光荣的胜利亦或是悲惨的失败。战略地图是3D视角的旧世界地图,北方混沌势力荒芜不堪的废土,矮人族巍峨粗犷的山谷隘口,人类广袤的帝国,狡谲多端的吸血鬼伯爵的领土,绿皮部落寸草不生的恶地等等,一切全部汇集于此,并等待着玩家的探索与征服。地图上星星点点的城镇之中充满了阴谋与挑战,而一支支勇猛的军队则在这片土地上穿行着。

地形

旧世界的地形有许多种类,它们对玩家的人物和军队有着不同的影响。首先,军队的行军距离很大程度上取决于环境和路径的选择。可见的道路是穿越多数地区最快的途径,但是地形因素在长途跋涉中仍十分重要。比如相较于崎岖的山脉、丘陵和森林来说,在诸如草地、苔原或恶地的荒漠等相对平坦的地形上,玩家可以走得更远。山地本身无法穿过,但如果玩家使用矮人或绿皮,就可以使用地道来穿越各种障碍与地形。地形对部队也会产生消耗,而有些种族对某些恶劣环境会产生免疫,比如矮人城塞多建立在山地,这让他们在穿越山地时不会产生损耗。同样,恶地之上到处都是兽人与地精,他们在穿越沙漠时也会免疫当地的损耗效果。英雄在穿越地形时并不会受到损伤,但随军行动时就不会这样了。

显示地图

游戏中有很多方式可以打开战略地图的视野范围:派遣英雄或小股部队前往未知之地,或者派遣运输舰队沿海岸线前进以搜寻新的种族。然而,在没有支援的情况下深入险地将是一种非常冒险的行为,因为此举可能会激怒你的邻居,舰船也可能会因深入深海而遭受损耗。位于玩家视野范围之外的地区会笼罩在战争迷雾中,虽然玩家仍能看到当地的城镇位置以及地势地貌,但敌方部队与他们的运动则将成为一个谜。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