幕府将军:全面战争
Shogun: Total War
Shogun Total War.jpg
首发年份 2000
发售日期
EU
2000/06/16
NA
2000/06/13
开发 The Creative Assembly
发行 Electronic Arts, Sold Out
引擎 TW Engine 1
平台 windows
总监 Michael Simpson
作曲 Jeff van Dyck
D

《将军:全面战争》(英语:Shogun: Total War)是一款回合制策略/即时战术游戏,由The Creative Assembly开发、艺电发行。该游戏于2000年6月发行,是全面战争系列的首部作品。游戏背景设定在日本战国时代(15世纪中至17世纪初),玩家扮演日本氏族成员,想要征服整个国家,赢得将军称号。玩家需要在日本地图上运用军队、宗教、经济和间谍等各种手段(这些手段是回合制),战役是即时制的。《孙子兵法》经常在游戏中被引用。 1999年该作的研发计划被公布,它是Creative Assembly的首个高商业冒险产品,以前该工作室只涉足EA体育游戏的开发。一开始游戏被设计成一个基于武术片的角色扮演游戏。随着《命令与征服》等即时战略游戏的流行,Creative Assembly认为做一款即时战略游戏会比一款高档RPG更容易些。开发过程中,《幕府将军》逐渐变为一款即时战术游戏,注重历史真实性,军事史家史蒂芬·特恩布尔在这方面给了建议。[1]

目录

资料片

蒙古入侵(The Mongol Invasion):2001年8月24日发售,背景为元日战争。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