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托尼亚图标

巴托尼亚各王国是官方为《全面战争:战锤》免费推出的新种族。
巴托尼亚基于现实世界中世纪法国并结合了亚瑟王与圆桌骑士的故事。虽然最初被战锤社区认为是个非常理想的国度,但更多的原始书籍揭示了巴托骑士的潜在傲慢以及他们对低等农民的随意残忍对待。

巴托尼亚建立时,骑士勋爵吉勒斯·勒·巴托以女神的名义驱逐成群的兽人和混沌。从那时起,巴托尼亚一直由国王和公爵们统治,每个公爵统治着几个男爵和伯爵,每个人都拥有大片土地,能够从他们统治的较小的贵族中召唤数十名骑士。
巴托尼亚的官方宗教是对湖之女神的崇拜。但这种宗教只属于贵族。
巴托骑士从少年时期开始在骑马和重型盔甲战斗中进行大规模训练,完全放弃使用不光彩的远程武器从而专攻长剑与长矛。他们的铁匠能打造出世界上最好的人类武器,仅次于精灵和矮人的工艺。虽然被灌输骑士精神,但巴托尼亚人普遍认为,侠义行为和责任只适用于他们的贵族,并且不会延伸同样的礼貌和尊重他们的农民。巴托骑士完全由贵族组成,因为农民无法承担骑士所需盔甲与武器的费用。
一些较富裕的农民仍然可以加入他们领主的军队,每个贵族都可以从他们的农民租户家庭中筹集几百名男子。这些兼职士兵获取工资并暂时得到基本铠甲,携带长矛作为武器。每个人都需要穿上他主人的衣服。虽然有组织且非常勇敢,但他们大多数训练不足,因为领主很少会为他们花费时间和资源。因此,武装分子经常从战场上打捞装备对自己进行武装。[1]

全面战争:战锤》系列中的巴托尼亚

若你拥有巴托尼亚种族包(免费),就可以在旧世界战役地图体验人类三大派系之一:位于西境边陲的封建王国巴托尼亚。巴托尼亚公国在数百年前与建立帝国的进程隔绝,形成了独立的王权国家。尽管公国体制似乎是在开历史的倒车,但是巴托尼亚气宇不凡的骑士们在战场上绝不落人后。强大的骑兵部队是拱卫巴托尼亚卡尔卡松波尔德罗的核心力量,而从田间和工坊征召的大批农民兵团不仅是骑士的辅助者,更是这个古老经济体系的维持者。

  • 骑士道:高贵的行为可以为巴托尼亚诸公爵带来强大的加成。
  • 佣农经济:是耕还是战?农民构成了巴托尼亚经济与军事的脊梁。
  • 迅捷的突袭骑兵与身披重甲的冲击骑兵组成了马背上的大军。

种族简介

『女神已经回应了我们的祷告,她赐予我们祝福。举起你们的长矛,现在,冲锋!』
巴托尼亚是仅次于帝国的人类第二大国。它位于帝国的西部,中间隔着灰色山脉。几条险要的山间道路是它与帝国之间的贸易枢纽,尽管历史上多次交战,但总体来说两国关系甚好。巴托尼亚是一个封建社会,绝大多数贫苦人民和少数富裕的贵族、英勇的骑士阶级之间有着巨大的鸿沟。理论上来说,骑士是巴托尼亚的军事核心,他们的骑士精神要求他们誓死保卫人民。而实际上,骑士们却是自私自利、贪得无厌、虚荣做作的东西,他们更关心怎么才能搞到一副最好的盔甲或是参加比武大会以满足少数贵族的癖好。
但是,当巴托尼亚的骑士真的走到战场上的时候,他们的作战技能之精湛却无人置疑。在许多人的眼中,他们是旧世界里最强大的重骑兵,当然帝国的骑士团是绝对不会承认这种看法。巴托尼亚军中的骑士地位、等级不一,其中要属王国骑士数量最多,不过也有很多外来的飞马骑士和其他见证女神显灵后慕名而来的骑士。除此之外,还有圣杯骑士,他们曾找到女神并饮下神秘的圣杯之水,这让他们上升到比凡人更高的境界。对他们来说,尘世种种欲望,财富、权势等等已经不再重要,他们唯一关心的就是骑士精神,或说骑士精神真正的意义。
但是,巴托尼亚的军队可不只有骑士,随从、武装步兵组成了一直虽不杰出,至少完备的步兵军队,此外,还有应征农民操纵着显然与骑士道毫无关系的大炮等投射武器。虽然身后投射兵器的掩护让骑士们倍感惬意,但是他们自己是绝不会碰这些懦夫才用的武器,那只会『弄脏』他们的手。就这样,骑士们长矛微沉、英勇向前,口中还诵念着对女神的祷告词!

传奇领主

劳恩·列奥康沃尔艾博里克·德·波尔德罗湖神仙女

可选派系

包含战锤派系小图标 巴托尼亚.png巴托尼亚战锤派系小图标 波尔德罗.png波尔德罗战锤派系小图标 卡尔卡松.png卡尔卡松可玩派系

种族玩法

  • 骑枪阵型

巴托尼亚人在骑兵作战方面,是旧世界首屈一指的专家!他们的各阶骑士都是战场上的强者和精英,组成『骑枪阵型』的独有能力更是可以大幅度提升其冲锋威力。

  • 女神祝福

获得『女神祝福』技能后,巴托尼亚的部队将获得额外的物理伤害减免效果。夺取史诗大捷能令巴托尼亚部队获得该技能。

  • 骑士道

巴托尼亚战役中,骑士道会通过不同方式累积和损失,比如战争胜利或失败,或者进行某些侠义或非侠义的行为。通过提升骑士道等级,可以获得全派系范围的能力提升,从而有助于你的军事活动;反之,若骑士道等级降到零以下,会对你的军事活动有所阻碍。一般来说,一个行动越是光荣英勇,越是能获取更多的骑士道。对于战争而言,血战险胜会比酣畅大胜获得的骑士道少得多,而史诗大捷获得的骑士道是最多的。同理,血战惜败比悲惨失败损失的骑士道要少得多。
建筑、科技、事件也能够增加或减少骑士道等级,获取某些人物特性也有同样的效果。目前来说,会受到最严重骑士道惩罚的是最不名誉的行为,比如巴托尼亚诸国互相宣战,又如它们决定掠夺或摧毁自己的殖民地或帝国、基斯里夫、南方王国的属地。
你当前的骑士道等级显示在战役界面顶部、财政纵览左侧的高亮区域。具体的骑士道数字显示在其下方。你还可以将鼠标停留在每个部分,查看各骑士道等级的战役效果。

增加和积累骑士道最大的好处之一即是该过程可使神秘的绿骑士出现。绿骑士是一位独特而强大的马上英雄,他在任一战役中只能被召唤四次,而你需要依次达到骑士道的四个阶段:荣耀、勇武、德劭、侠义。当他可被征用时,战役界面右下角显示他形象的按键会被激活,你可以在适当的时机点击该按键来召唤他。
召唤后,绿骑士可以像普通战役英雄一样被使用,能够对抗战略地图上的其他军队或英雄。虽然他在战场上极其强大,但要让他的能力得到最好的发挥,还应该使他加入你的军队一同作战。由于绿骑士本质神秘,他的技能和能力都是固定的,不能被查看,也无法升级。但是当他冲进敌人的战线,那强悍的力量绝对是不容对方轻忽的!

  • 佃农经济

巴托尼亚派系虽然仰仗骑士的保护,但他们的农民对战役获胜也至关重要。他们努力耕作,维持农业经济,同时也组成步兵,在战场上支持高贵的骑士。巴托尼亚所有的步兵部队中都有农民,若不被征用,他们就在田间耕作,所以一定要谨慎维持这之间的平衡。征用太多农民参军会导致劳动力短缺,农场收入下降,所有步兵部队的补兵速率也会下降。你所占有的地区数量决定了农民的人口数,所以你拥有的领土越多,就有越多农民可征用,同时也不必担心经济损失。
若想查看当前已征用的农民数及可用农民总数,这些数据列在战役界面顶部、财政纵览右侧。只要当前被征用的农民数不超过农民总数,就不会处于不利状态。你还可以将鼠标停留在数字上查看农民经济产生的效果。

  • 骑士誓言

巴托尼亚的骑士是极难对付的。战争中,他们总体上比其他种族的骑兵要强,还拥有独特的骑枪阵型,使他们能够展开楔形阵,在进攻时造成更大的伤害。
精英骑兵队的缺点则是,要维持他们在战场上的行动,需要付出较高的成本。但是,巴托尼亚领主可以通过宣誓骑士誓言来大幅减少骑士的维持成本,因为这些部队更愿意效忠于发过誓的领主。
任何一位达到合适等级的领主都可以通过学习技能的方式立下这三种誓言:骑士誓言、探求誓言、圣杯誓言。当领主达到所需等级,你就可以通过人物详情界面的技能选项立誓。有一些传奇领主的誓言从开始就是解锁的。

  • 侠义战争

所有巴托尼亚战役的终极目标是发动侠义战争。战役是为从王国版图上清除长久敌人进行的斗争,而侠义战争是这斗争的顶点,召唤最伟大的骑士们齐聚一处、证明自己,对抗混沌绿皮带来的可怕威胁,将他们彻底毁灭,让其无法再度构成威胁。发动侠义战争的能力与骑士道等级相关联,你的派系需要通过完成任务来不断升级,以达到最终章节。最高骑士道等级达成后,要想获得最终胜利,则需打赢最后的史诗战役,然后由你麾下的传奇领主发动侠义战争。

特色兵种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