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 备
Liu Bei
[[file:Lulu-zhang-liubei.jpg
演义模式
三国派系领袖 刘备 全身像 史实模式.png
史实模式|300px|link=]]
基本信息
别名 刘玄德
头衔 安喜尉;下密县丞;高唐令;别部司马(公孙瓒表举);平原令;平原相;徐州牧;镇东将军、宜城亭侯(曹操表举);豫州牧;左将军;荆州牧;大司马、司隶校尉(刘璋推荐);汉中王;汉昭烈帝(谥昭烈,庙号不详)
民族
出生地 东汉涿郡涿县
(今河北省涿州市)
出生日期 东汉延熹四年
(161年)
逝世日期 蜀汉章武三年四月二十四日
(223年6月10日)
主要成就 建立“蜀汉”政权
登场作品
单位属性 3kp指挥.png指挥
文化派系
文化 汉室
派系 刘备派系小图标.png刘备(受命于天剧本;豪杰蜂起剧本;弃叛之世剧本)
常用装备
武器 全面战争三国 武器 双股剑.png双股剑
铠甲 全面战争三国 护甲 刘备的护甲.png刘备的护甲
全面战争三国 护甲 刘备的护甲 史实模式.png刘备的护甲(史实模式)
坐骑 全面战争三国 坐骑 的卢.png的卢
(由事件获得)
人物关系
亲属

配偶:麋夫人、孙夫人、穆皇后、甘夫人
子:刘禅、刘永、刘理
养子:刘封
父:刘弘
祖父:刘雄

叔父:刘敬
友好 关羽张飞诸葛亮赵云
对手 张角张宝张梁董卓吕布袁术曹操孙权;曹丕

刘备是《全面战争:三国》中的一位“指挥”类型将领,同时也是一位初始可选派系领袖。

人物传记

刘弘在刘备少时已逝,刘备便与母亲贩卖草鞋、织草席为业。家里房舍的东南角的围篱上有种植桑树,高五丈余,从远处观看像是一台当时小车的车顶,路过的人皆讶异此树的非凡,或说此家必当出贵人。刘备小时候与家族中年龄相近的小孩在树下游戏时,曾说:“吾必当乘此羽葆盖车。”他的叔父刘子敬说:“汝勿妄语,灭吾门也!”刘备15岁时,刘备母亲要他外出求学,与同宗刘德然、辽西公孙瓒同入大儒卢植门下求学。[1]

184年(23岁),黄巾之乱爆发,各州郡皆有人民组织义军讨伐。刘备率领关羽、张飞及一干下属跟随邹靖讨伐黄巾军,立下战功,被任为安喜尉。后来,汉室有令:如因军功而成为长吏的人,都要被选精汰秽,督邮到安喜要遣散刘备,刘备知道消息后,到督邮入住的驿站休息房舍求见,督邮声称有病不肯相见,刘备因此感到不悦,便径直闯入房舍,将督邮捆绑,杖打二百下,然后弃官逃亡。后来,大将军何进派都尉毌丘毅到丹杨募兵,刘备也在途中加入,到下邳时与盗贼力战立功,任为下密县丞,不久又辞官。

191年(30岁),刘备时任高唐令,但被盗贼击败而投奔公孙瓒,公孙瓒随即上表,保奏刘备为别部司马,任为平原令、平原相。刘备平原外御贼寇,在内则屯粮分发给百姓,士以下的人,都可与他同席而坐,同簋而食,不会有所拣择。据说郡民刘平不服从刘备的治理,唆使刺客前去暗杀。刘备毫不知情,还对刺客十分礼遇,刺客深受感动,不忍心杀害刘备,便坦露实情离去。刘备治理平原郡深得人心、相当成功。

人物数据

(留坑,需要帮助)

可玩派系

刘备是自信,明智和谦虚统治者的选择。一个关心人民,了解他们的需求,想要在这片土地上恢复和平的人,并且知道什么时候有胜利机会能够实现这一目标。作为战役初始可选派系,拥有独特的系统与特性。

查看官方派系介绍
刘备[2]161年出生于涿县。像孙坚一样,他在一个贫穷的家庭长大,是普通人中的一员。刘备还是个孩子的时候失去了父亲。他是皇室后裔。从童年起,他就充满野心,似乎注定了伟大。他同情普通人,很容易获得人民的信任和支持。这种特殊的性格使他成为敌人曹操畏惧的对手。

刘备对他的朋友是诚实和善良的,并且受到他的同伴们的喜爱。他是一位谦虚而仁慈的军阀,珍惜忠诚的追随者,他被广泛称为仁慈和人道的统治者,一个关心他的人民并有伟大目标的人。他是一位才华横溢的政治家和领袖,他的关怀本性激励着强大的英雄加入他的队伍并为他的事业而奋斗。
对于刘备来说,董卓代表着混乱,他只想看到消灭混乱,兴复汉室。刘氏家族只是名义上依附于汉朝,但也有一些人敦促刘备挽救汉室免于混乱,恢复崩溃的王朝。谦虚和善良,刘备是一个擅长鼓舞人心的存在,从不太可能的地方召唤力量,并与跟随他的人建立不可动摇的联系。刘备的血脉里有着汉朝皇帝的血统。

  • 游戏风格

虽然刘备是皇室的后裔,但他的起点很卑微,并在游戏过程中也是如此。与其他军阀相比,他的起始位置非常脆弱和不安全。他没有值得一提的力量基础,尽管他确实开在始时与地图上最强大的军队作战。
在所有军阀中,他与他的首发角色,他的兄弟张飞和关羽有着最强烈的联系。然而由于他的地位低下,刘备只能在游戏开始时招募一支军队。只有在他建立自己的根据地之后,才能增加部队并有效扩大自己的领土。但至少从一开始,以较低的地区数量来玩刘备更为安全,并专注于确保强大而繁荣的治理。
刘备的力量源于与他最亲近的人,所以他必须在他的派系中保持团结和凝聚力。只有领导一支紧密团结的兄弟,刘备才能从这场冲突中胜出。因此,玩家需要加倍警惕,以确保他的追随者满意和快乐。如果他这样做,刘备将从这种团结中受益,通过派系队伍和更好的政府能力更快地发展,例如派遣额外的军队和指派更多的太守。
刘备毫无疑问受到群众的欢迎,只要他领导他的派系,他的民兵队伍就不会花费任何维持费用。这使他很容易保持自己的力量,特别是在早期。
由于他的帝国血统,许多人认为刘备比其他派系领导人更具合法性,这使他能够比大多数派系更早地与其他军阀同盟。并且,以一定的统一为代价,他可以在没有战斗的情况下在汉帝国的控制下领土。

  • 关系

刘备认为他的朋友是他的家人。他与关羽和张飞的最初联系非常强烈。他们三个是结拜的兄弟,他们之间的联系是厚重的。刘备在游戏初期就从这些关系中受益(例如,这些角色在战斗中并肩战斗时获得增益)。
据说刘备在努力镇压黄巾叛乱时遇到了关羽和张飞。这三个人分享了扫平乱世、统一中囯愿景,桃园结义。这种联系是相辅相成的。
刘备关系的另一个主要方面是通过他的统一机制来关注人际关系。只有快乐的角色才能有助于增强团结,让角色快乐,使他们建立关系至关重要。

  • 起始位置

刘备与他的兄弟关羽和张飞在东的一小部分开始。在一开始,他没有任何领土 - 只有他和他的兄弟与一支农民民兵军队。黄头巾叛乱的残余仍然围绕着他,所以他最初的挑战将是突破这些障碍。随着汉帝国的崩溃,刘备希望通过铲除反叛分子和腐败来拯救王朝。但首先,他需要一个力量基础来补充和增强他的力量。你将不得不与当地叛乱分子打交道并恢复法律和秩序。从那里开始,他的起始位置意味着各种扩张路径,主要路线是东南方向往琅琊,或向西方向的洛阳。

  • 最初的困境

在游戏早期,每个可玩的军阀在完成某些先决条件后将面临最初的两难困境。这些困境将把玩家置于路上的岔路口,标志着军阀故事的关键时刻。您可以选择的一个选项是反映历史中发生的事情的选择,结果将遵循该时期的事件。另一个让你打造一个可能的故事。《全面战争》的全部意义在于让玩家在人类历史上最激动人心的时期创造自己的故事,这些最初的困境体现了这种精神。
刘备的早期困境是帮助陶谦对抗曹操。据称,陶谦杀死了曹操的父亲曹嵩,陶谦当然否认了这一点。无论如何,它引发了曹操与陶谦之间的冲突,后者向刘备寻求帮助。玩家可以决定加入陶谦这边的冲突。这将意味着对曹操的一场潜在的艰难战争,但如果攻击被击退,他将证明他的价值和美德。当陶谦去世(他在比赛开始时已经是一个相当老的人)时,他的追随者将提议加入刘备,这将有效地将结成同盟(是盟友还是合并没搞懂)。
你的游戏中期目标是获得尽可能多的声望,并扰乱其他的对手变得过于强大。当刘备获得足够的声望时,他能够增加额外的军队,而这时候你将开始构建真正的动力基础。与刘表去世后的派系联合也可以成为进一步扩展你的帝国的一种方式。
然而,由于刘备在游戏开始时没有妻子或孩子,你还需要专注于建立你的王朝并确保一个合适的继承人继续你的遗产。你要怎么去那里?你的目标是与强大的对手进行外交婚姻吗?或者通过你的派系中的成员结婚?或者你会完全跳过婚姻并选择你的一个结拜的兄弟作为你的继承人,让他们在刘备去世后带领刘备的派系。

  • 刘备是一名什么样的人?
刘备是自信,明智和谦虚统治者的选择。一个关心人民,了解他们的需求,想要在这片土地上恢复和平的人,并且知道什么时候有胜利机会能够实现这一目标。

三国战役初期局势

190年豪杰蜂起战役刘备派系开局
派系特长特有资源:齐心
  • 提升声望
  • 解锁太守职位,并提振收入
  • 如果将领感到满足,则齐心提升
  • 特殊的差事可以增加满意度
游戏风格:同伴之谊
派系特性全面战争三国 单位 益州弓箭手.png益州弓箭手
全面战争三国 单位 益州神射手.png益州神射手
全面战争三国 建筑 蜀汉税务府.png蜀汉税务府
全面战争三国 物品 庄子.png统一
全面战争三国 物品 卷轴.png合邦
显赫之人关羽张飞
眼见董卓祸乱天下,刘备誓要根除乱政,匡扶汉室。刘备虽是帝室之胄,但已是有名无实,即便如此,仍有人劝刘备进帝位以匡天下。刘备生性宽和,喜怒不形于色,他能置于死地而后生,也善结交盟友,共攘奸凶。

相关内容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