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战争:战锤》系列中的军队状态

你可以为军队设置姿态,这些姿态会为军队带来各种有利和不利的影响。通常而言,设置某种姿态都会带来某些加成和惩罚。选中一支军队后,玩家可以左键单击屏幕左下方的专用按键来选择一种姿态。每种姿态都会为该军队带来一定的优势和劣势,设置姿态要花费行动点数,并且在收到转换的指令前会一直保持现有姿态。海上运输状态下的军队无法设置姿态,但战舰可以设置自身的姿态。军队的姿态会影响其能力,从而在战略地图上改变军队的状况。军队可用的姿态种类取决于你所游玩的种族。默认姿态在游戏中相当于『无』姿态,不会为军队带来任何优劣势,只可进行正常的移动和行动。

强行军状态

采取强行军姿态的军队会开始强行军,这会为其增加50%的行动点数,从而让他们在回合内移动得更远。但是,在该姿态下无法招募部队,也无法命令他们采取防御性的行动。并且若在该姿态下遭遇攻击,军队的作战效率会因为疲劳而大幅下降。

扎营状态

扎营姿态可以让玩家的军队设立防御营地,从而增加其近战防御、领导力以及部队的补员速率。在该姿态下,军队可以从全局招募选择槽中招募部队,这样就可以在己方领地的任何地点进行招兵买马了。这种姿态也可免疫军队损耗。至于那些有趣的小家伙绿皮,则把这种姿态称作『劫掠营地』姿态:采取该姿态能增强他们的战意,这与扎营和劫掠姿态提供的加成类似。至于吸血鬼伯爵,不出意料的是他们并没有扎营姿态,而是更依赖用死灵术召唤亡灵群落来为他们效劳。

伏击状态

伏击姿态能够让玩家的军队在地图上隐藏起来。在隐藏状态下,若有敌军从旁经过且没有发现该军队,那么便有一定概率会触发伏击战。把光标置于战略地图的地面上即可查看在该处进行伏击的成功率。伏击姿态下的军队有可能被途经的其它军队或英雄发现。在该姿态下,军队无法进行招募或者移动。伏击战会为攻击方带来巨大的优势:在战斗开始时,攻击方可以随意部署在敌军周围,并在敌军始料未及的情况下发动攻击。

劫掠状态

采取劫掠姿态的军队会掠夺周边的土地,并且大肆掠夺当地领主的产值。劫掠会降低目标行省的发展度和公共秩序,并导致与被劫掠地所属阵营的外交惩罚。玩家也可以劫掠自己的领地,但会令当地的发展度和公共秩序遭受严重影响,因此我们并不建议这样做。绿皮在旧世界以胡思乱想闻名,他们将该姿态称作『劫掠营地』姿态:采取该姿态能增强他们的战意,这与扎营和劫掠姿态提供的加成类似。野兽人版本的劫掠姿态能增加他们的兽狂,但在其他方面上则与其他种族别无二致。

穿行地道状态(仅限矮人与绿皮)

在穿行地道姿态下,军队会进入旧世界巨大而复杂的隧道网络,这些隧道又被称为『地下通道』。借助隧道,军队可以穿越平常无法穿越的地形,从而躲过敌军的侦察。但是如果军队穿越敌军下方,那么它将有一定概率会被敌方发现并拦截,从而触发地下通道战斗。在该姿态下,军队无法主动发起战斗。只有狡猾的矮人和绿皮军队才能使用该姿态。

传导状态(仅限帝国与吸血鬼伯爵)

传导姿态需要花费一定的行动点数,它会大大增强己方施法者从魔法之风中汲取的能量。魔法之风在战斗中的充能速率会得到上升,同时在战斗开始时己方军队的魔法总量也会增加。设置该姿态需要花费至少一半的行动点数,设置后军队也无法进行移动。只有帝国和吸血鬼伯爵的军队可以使用该姿态。

隐蔽营地状态(仅限野兽人)

采取隐蔽扎营姿态时,野兽人会将营地设立在森林里,从而远离外人的窥探,以便在黎明来临前举行残忍的仪式、献祭和酒宴,以及在无从察觉的情况下补充军队。因此,这种扎营在被附近的英雄或军队发现前都将处于隐蔽状态。在隐蔽扎营姿态下,野兽人军队能够免疫损耗,但无法移动,并且其兽狂也会降低。

野兽人伏击状态(仅限野兽人)

野兽人伏击姿态可让野兽人的天性及动物的狡诈淋漓尽致地发挥出来,让敌军陷入混乱,并且从无法预料的方向发起伏击。因此,在这种姿态下发起的任何攻击都可能触发伏击战,从而让野兽人在战斗中占尽优势!

穿行兽径状态(仅限野兽人)

在穿行兽径姿态下,野兽人能够轻易通过对其他种族而言无法通过的地形:兽群用蹄子践踏、碾碎沿途的灌木丛,踏上寻找血肉的无尽狩猎之旅。在该姿态下他们还能免疫军队损耗。但是,若要激活该姿态,选中的野兽人军队必须在该回合尚未进行过移动才行。若有敌军接近兽径,便会强行中断行军并引发残酷无情的战斗。由于双方均无法撤退,这就意味着只要任何一方战败,其军队就会被彻底消灭。赋予胜者的奖赏就是鲜血!!!

穿行世界根须状态(仅限木精灵)

在穿行世界根须姿态下,木精灵军队可利用时代橡树的巨大根须在艾索洛伦森林的地下进行移动,该根须又被称作『世界根须』。在这个迷宫般的地下网络中,他们可以穿越平常无法通过的地形,避开敌军的侦察。但是如果军队穿越敌军下方,那么它将有一定概率会被敌方发现并拦截,从而触发世界根须战斗。在该姿态下,军队无法主动发起战斗。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