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皇带头合影.png
全面战争系列是由世嘉旗下英国开发商Creative Assembly所开发的大型战争策略游戏,系列总销量超过2000万套。第一部作品为2000年发布的《幕府将军:全面战争》。目前最新作为2019年5月23日发布的《全面战争三国游戏小图标.png全面战争:三国》。已确认《全面战争:战锤3》以及《全面战争传奇:特洛伊》正在开发中。2019年8月2日,网易宣布作为独家代理商将全面战争系列游戏引入中国,还将有一款卡牌游戏将在PC与移动平台推出。

游戏并非历史,改编不是照搬。出于游戏性、艺术性、便于理解、存在争议或是为了扩大玩家群体等因素可能导致游戏中内容与历史或原作存在一定的偏差,例如在《全面战争:三国》中出现的“郑姜”便是开发商根据历史原型虚构出的人物,无论历史或是《三国演义》小说目前都没有记载该人物。
为保证资料准确性,全面战争中文维基内容编写采用以系列游戏为主较大争议内容在旁注明的形式,还望理解。

游戏命名

全面战争系列早期命名将系列名称放置于后方(例如《罗马:全面战争》),而从幕府将军2开始改为系列名称在前(例如《全面战争:罗马2》)。

系列分类

  • 时代系列

时代类是全面战争系列最重要的版本,往往伴随着大量的全新机制,代表着系列作品的新时代(例如:三国战锤)。

  • 人物系列

人物类作为时代类的后续以一位著名人物为主角对前一代作品进行扩展,虽然有许多全新内容但也能见到许多熟悉的内容(例如:拿破仑阿提拉)。

  • 传奇系列

传奇类有着较小的规模,专注与历史上某些关键时刻(例如:不列颠王座特洛伊)。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