吸血鬼伯爵图标

亡灵实际上被分成两个不同的军队:以古埃及为原型有着木乃伊和骷髅战车的古墓王,以及吸血鬼与僵尸组成的吸血鬼军队。[1]
吸血鬼伯爵是最初的亡灵法师纳迦什的学徒。他们偷走了纳迦什永生的秘密,因此成为了吸血鬼。部队主要由“传统”的亡灵部队,组成,如骷髅,僵尸,吸血鬼,蝙蝠和鬼魂等组成。[2]

全面战争:战锤》系列中的种族

亡灵是在《全面战争:战锤》中出现的种族。包含战锤派系小图标 吸血鬼伯爵.png吸血鬼伯爵战锤派系小图标 冯·卡斯坦因.png冯·卡斯坦因战锤派系小图标 古坟军团.png古坟军团可玩派系(事实上中古战锤世界观中的亡灵应当是吸血鬼与古墓的统称,此处以系列游戏中的官方叫法为准)。

吸血鬼简介

『生命就是一种癌症,但是我知道如何治好它,那就是永远的长眠。』
很久很久以前,涅芙瑞塔女王从纳迦什那里偷得了永生的秘诀。她研制出了生命药剂,然而却并不完美,它赐予的永生代价极其高昂。吸血鬼由此而来,并且自那时起,他们便是一切生灵的瘟疫。
一千年后,弗拉德·冯·卡斯坦因的黑暗身影笼罩了希尔瓦尼亚,这是帝国的斯提尔领行省中的一片死水地带。很快,希尔瓦尼亚穷困潦倒的贵族纷纷成为他的奴仆,冯·卡斯坦因的一族就由此而来。此后许多年中,他们一直严守着希尔瓦尼亚吸血鬼伯爵不死的秘密。当地的穷困的农民和邻近的领主虽然心中猜疑,但是直到弗拉德自己将一具不死宿主的样貌显露出来时,一切才真相大白。他想要的不过是帝国的皇位而已。
在阿尔道夫围城战中,弗拉德被杀死,不死大军随之分崩离析,吸血鬼贵族纷纷逃往希尔瓦尼亚,之后这片诅咒之地便一直弥漫着死亡的气息。虽然弗拉德试图建立不死帝国的计划最终告挫,但是在之后的几个世纪中他所创造的繁衍方式让吸血鬼得以继续发展。冯·卡斯坦因一族仍然掌控着希尔瓦尼亚,并且理所应当的统领着不死大军,无论是渴求力量的亡灵法师,僵尸群,骷髅大军,潜藏在坟墓中的食尸鬼,还是兽性大发的嗜血蝠狼,莫不屈从于他们那永不动摇的意志,并甘心沦为吸血鬼领主们的召唤奴仆。
这一家族的辉煌始于弗拉德·冯·卡斯坦因,但是现在的曼弗雷德也足可与其齐名。此人虽被斩于地狱沼泽,但是原本就无生命的死灵怎会轻易被杀?在此人再度站起之后,希尔瓦尼亚的亡灵们便蠢蠢欲动了起来,甚至涌出巢穴响应午夜显贵们的召唤,看来曼弗雷德想要再次挑战人类了!只有他才是永恒帝王,篡位者卡尔·弗兰兹必将为他的愚蠢付出代价,所有的生灵都将匍匐在冯·卡斯坦因家族的不洁神力之前!

游戏风格

  • 驱役亡灵:可从死者中驱役部队,著名战场会显著增加驱役部队的数量与质量
  • 腐蚀:吸血鬼可在敌方领土散播腐蚀,从而降低公共秩序,甚至引发吸血鬼暴乱
  • 强大的战斗魔法,其中包括从死者中驱役新的部队
  • 部队会引发恐惧,从而削弱敌方领导力
  • 不稳定:亡灵部队不会逃跑,但会因战局不利而遭受伤亡
  • 战后一些亡灵部队能自动从死者中因驱役而复生,即使是场败仗
  • 没有远程部队

玩法提示

  • -在对其他种族有所图谋之前,请记得巩固好希尔瓦尼亚的大权。吞并施瓦茨港远比与之结盟有价值,但在此之前应该先拿下塔兰霍夫城堡。
  • -多数情况下,帝国和矮人对玩家影响不大。尽量不要与同盟网中的盟友结仇,要凭自己的实力进行战斗。
  • -向西方和南方扩张远比向北扩张安全,奥斯特马克和基斯里夫都非常有吸引力,可以作为缓冲国。
  • -玩家可以通过劫掠矮人城镇增强自己的经济。矮人氏族和希尔瓦尼亚之间几乎无险可守,因此对付矮人难度不大,黑色山脉和灰色山脉的矮人都是囊中之物。
  • -不要小瞧了僵尸的威力!他们虽然移动缓慢而且战斗力弱,但可以用来充当肉盾。精锐部队可以躲在他们身后,让他们吸收敌军远程部队的火力。
  • -战后可以将受损部队进行合并。在他国领土受损时可以通过驱役亡灵来补充兵力,这比普通补员要快得多。
  • -吸血鬼不能与其他种族结盟或贸易。前期与矮人邻国处理好关系要比中后期更为容易。
  • -为了弥补吸血鬼伯爵在远程部队上的缺失,可以派遣诸如恐狼与凶暴蝙蝠之类的炮灰部队去袭击敌军,同时可以趁机让相对强大的近战部队接近敌人。同样,在攻城战中派遣几支凶暴蝙蝠,此举往往可以左右战斗的胜败,用来消耗的凶暴蝙蝠可以挡在攻城塔前吸引弓箭手和城墙塔楼的远程火力。这可以减少主力部队在接近城墙时受到的伤害。
  • -在遭受远程部队及炮兵攻击时,吸血鬼伯爵的人物可以在敌方脚下使用驱役亡灵,让他们被迫用近战来对付僵尸与骷髅!

全面战争:战锤》系列中的部队属性

亡灵部队虽然永远不会在战斗中崩溃,但在它们的领导力等级降低时便会变得不稳定,导致生命力开始持续地流失。在战略地图中,亡灵部队若在非吸血鬼伯爵的领地内行进则会遭受损耗。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