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色』阿克汉
『黑色』阿克汉.jpg
基本信息
登场作品
文化派系
种族 古墓王
派系 战锤派系小图标 纳迦什信徒.png纳迦什信徒

『黑色』阿克汉是《全面战争:战锤》系列中的古墓王种族旗下战锤派系小图标 纳迦什信徒.png纳迦什信徒派系的一位传奇领主。可前往古墓王种族页面了解其种族特性。他是纳迦什的首席副将,在亡灵大法师的夺权图谋中,阿克汉立下了汗马功劳。此人率领着大军对抗着纳迦什的敌人,并最终在一场对祭司王军队的自杀式逆袭中壮烈阵亡,但他成功掩护了纳迦什的撤退。随后,此人被他的主人复活并成为了巫妖王。自从纳迦什被阿卡迪扎国王刺杀之后,他已经在生者的国度中发泄了无数个世代的怒火。 阿克汉与吸血鬼伯爵诸派系享受外交上的加成效果,他的领土永远都不会因为吸血鬼腐蚀而遭受公共秩序惩罚。此人麾下军中的随军英雄会得到近战攻击与近战防御的加成效果,此外全派系范围内的所有军队都会得到魔法之风法力储量的加成。

人物传记

在亡者之地,没有哪个名字会比导致尼赫喀拉灭国的罪魁祸首——『亡灵大法师』纳迦什更为让人恨之入骨的了。正是此人策划了惊天动地的伟大法术,从而赶在苏醒之日前将所有的死者都化为了亡灵。早在纪元开始的数个世纪之前,他就已经从弟弟手中窃取了权力,成为了喀穆里的统治者。

阿克汉是纳迦什最为忠诚的仆从。他是令纳迦什获得权力的政变的主要谋士,于是此人也紧随自己的主人之后成为了第一个喝下了生命药剂的臣子,并借此从凡人转化为了亡灵。数十年的光阴之后,阿克汉仍然保持着对纳迦什的无限忠诚,他不仅是一位战士与将军,更是向他的主人学习黑魔法的首席高徒。在五十年的统治之后,其余的尼赫喀拉城邦组成了反抗纳迦什的大军,他们决定推翻纳迦什的残暴统治。七王大军围困了喀穆里,纳迦什只得撤退。阿克汉使尽了自己的军事才能与魔法力量抵挡着诸王联军来为纳迦什断后,但他终究还是陨命沙场了——不是死于某个英雄的剑下,而是死于一个无名小卒扔过来的长矛。他拼尽最后一息发下了毒誓:这把长矛,以及任何亵渎他的遗体的人都将受到诅咒!

在此后的多个世纪中,纳迦什曾经数次复活并对尼赫喀拉展开了复仇,而亡灵大法师最初的一项举措便是复活自己最忠实的副手。因此『黑色』阿克汉便以巫妖王的身份转世重生,并在纳迦什的一系列阴谋诡计中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在彗星与新帝国的年代中,纳迦什却在世间暂时游荡着…然而他却非常地活跃。阿克汉的黑塔成为了那些将亡灵大法师尊为现世之神的人们的图腾,而他的最大对手(其实也堪称是所有人最大的对手)也就成了『不朽大帝』塞特拉。此二人已经有过数十次的争斗,虽然阿克汉的军队并非塞特拉军团的对手,但不朽大帝也无法胜过巫妖王的黑魔法。因此,战争在僵局中宣告了结束,阿克汉发下了虚伪的忠诚誓言,于是塞特拉也就心满意足地返回了喀穆里。显而易见,这种虚伪的臣属关系不可能持续太久,因为只要有一丝能够复生纳迦什的机会,他的忠仆就会牢牢地抓住它。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