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玩家初次接触Total War或想要快速熟悉Total War: Warhamme的世界,那么可以通过教程进行学习。教程会包含战斗教程以及分步骤进行的教学指南,其内容会涵盖玩家在战役中前几回合所必须掌握的一切。玩家可以通过选中领主选择界面的启用教程选框来开启教程。只有教程中出现的人物才能点选此选项。

选择派系

选择派系

在开始一场Total War: WARHAMMER战役时,首先请在帝国矮人绿皮吸血鬼伯爵四者之间选择其一作为游玩种族。玩家的第一支军队将由传奇领主率领,请在领主选择界面中选择玩家的领主。举例说明:假设玩家选择了帝国,那么卡尔·弗兰兹皇帝或首席大导师拜尔沙泽·盖尔特将成为备选的领导人
战略地图上,玩家的行动将关系到自身派系的兴亡。玩家可以通过外交手腕打通贸易往来、构建军事同盟或是应对战事。玩家也可以利用各种资源建造彰显本族荣耀的建筑,招募大军保家卫国,以及进行深入的科技研究来压倒狡猾而无知的敌人。有些领主可以将自己的种族统合到同一面旗帜下,若是玩家能统帅这样的派系,那将是个不错的选择。

军队与部队

指挥官们会操纵军队来进行战斗。每支军队都包含着一些不同类型的部队,它们的战斗职责各不相同,所以玩家唯有将其进行合理部署才能获取战斗的胜利。部队可以在战略地图中直接招募至领主们的麾下,但玩家只能在3D战场上操纵它们。当战斗打响后,玩家的命令会以部队为单位进行下达,部队中的每个士兵都会以整体中的一分子来执行这个命令。
当玩家在战略地图中选中一支军队后,军队中的每支部队都会以兵牌的形式显示在用户界面里,并标示出它的重要数据与信息。在战场上,这些数据会随着战况而实时进行更新。军队上方的旗帜也会显示出部队的战斗力、军心、领导力以及疲劳状况,以及这支部队溃败的可能性等等。
所有的军队都会由领主进行领导,如果一支以上的军队同时参加了战斗,那么本次战斗的指挥官将由直接发动攻击或是直接遭受攻击的领主担任。当战斗开始后,另一支军队可以作为援军登场,但每次只能出动一支部队。

顾问

顾问

游戏中的顾问会为玩家介绍重要的游戏特性,它会定期出现在游戏界面的左上方,并给出警告或者建议:该按键会在出现新消息时闪烁。顾问建议频率可以在主菜单的游戏设置中进行设置,或者在选择领主界面中设置。在默认情况下,顾问的语音是和文字一同出现的,但也可以让它们分别出现。左键单击顾问肖像便可重播当前界面中播放的语音。
如果你想重新听取或阅读之前曾经出现或已删除的语音或文字,可以点击『返回』按键。回放的建议会按照保存的顺序显示,从最近保存的开始。

帮助页面

问号图标位于战略地图和战斗界面的左上方,玩家也可以在各种游戏内界面的右上方打开帮助页面。在目录中点击任意内容即可打开相关的帮助页面,里面包含了各种对新手有用的信息。所有的帮助页面都会针对相关主题提供进一步的信息。

帮助页面

游戏指南

按下F1按键,或在登陆Steam的状态下在主菜单、战略地图界面或者战斗界面的左上方直接点击按键,便可进入游戏指南。玩家也可以右键点击兵牌、人物卡牌、建筑图标或者科技图标来直接进入指南内的相关页面。注意,即使没有进入游戏,玩家也可以从Total War: WARHAMMER的网站中进入游戏指南。战锤2中该功能被简化,玩家需要通过右键点击支持指南的内容进入具体页面。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