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戏logo

Total War: WARHAMMER是一款充满了浓郁幻想背景的游戏,其内容涉及到治国安邦、领土扩张、外交谈判和国家管理,此外还可以发动史诗级规模的战争。游戏分为两部分,一部分是基于回合制的战略游戏,另一半则是在旧世界火爆而激烈的战场上进行的即时战斗。为了达成发展为地图中最强大的势力这一目标,玩家将亲身参与到外交、贸易、建设、科研以及探索的事宜中。而当两军对垒时,玩家需要在即时战斗中统军作战,品尝胜利的喜悦抑或吞下战败的苦果。本偏教程主要内容基于《全面战争:战锤》系列三部曲中的第一部。

游戏背景

旧世界地图

旧世界的生存之道充满了无情的艰辛和残酷。从高耸入云连绵不断的山峰,到大地深处充满黑暗的洞窟深渊,魔法之风洗涤着整个世界,将曾经温顺的野兽变得狂躁且残暴,将看似无害的森林变得扭曲而危机四伏。混沌也随之显现。万物均深受其害,再无一片净土。
虽然世道如此,但是帝国作为人类的家园,在新近当选皇帝的帝国最强战士卡尔·弗兰兹的率领下,依然奋勇挺身而出。上至将军下到农夫,举国上下都投身于这场严峻而残酷的永恒之战中。战争吞噬了一切,无人能够避免。而雪上加霜的是,仿佛他们在同整个世界对抗一样,混沌的巨大怪兽正从北方袭来,东方则出现了阴险狡诈的吸血鬼伯爵,他们一直都在密谋篡夺皇位,而如影随形的绿皮则掠夺袭击着他们所经过的每一寸土地。
但是人类也并非真的在孤军奋战。在经过无数岁月之后,矮人王国现今再次从黑暗中杀回,由他们的国王索尔葛林·负怨者率领,立誓将复仇的怒火烧遍仇恨之书中的每笔仇恨。这是一个艰巨的目标,但在索尔葛林眼中,这却是重铸矮人帝国昔日荣耀的重要里程。
在世界的每一个角落,战争都无处不在,各个派系和种族征战不断,或为追寻荣耀,或为向他们五花八门的神祗致敬,但在终焉之战来临之前,对于诸神来说。如今的战乱世界就像是一场盛宴般精彩。

新手上路

游戏界面

战役模式

战斗模式

特色内容

玩法提示

  • 将军队布置在与矮人、绿皮所控制领土的边界,尤其是有山地等不可穿越的地形阻隔时,更有可能成功拦截使用地道进行偷袭的敌军。
  • 如果被迫从险地行军,那么军队会因损耗而造成伤亡,如果军中有英雄随军,请记得将其移出军队,从而使其免于损耗。必要时请让其再加入军队,从而保证军队的战斗力!
  • 不要小瞧强化驻军、增加城墙以及升级城镇塔楼的建筑的威力,这些建筑在颓势时可以扭转战局。
  • 要留意战略地图上被标记为战略要地的城镇,它们可能会提供强大而独特的建筑,一旦占领后将为玩家所用,这对帝国来说尤为重要。
  • 如果可以的话,请尽量不要多线作战。集中兵力重点进攻要比把兵力在全地图分散开来更有意义。
  • 玩家的对手会急于扩张,对玩家的领土虎视眈眈。如果有邻国与周边势力相安无事,可以尝试贿赂他们让他们加入战争,他们惹上的战事越多,对玩家发动战争的可能性就会越小。
  • 玩家可以在主力部队抵达战场前用机动性最强的部队去骚扰敌军远程部队和轻装骑乘部队。这会对他们形成牵制,从而缓解近战部队的压力。对于吸血鬼势力的部队(如恐狼或凶暴蝙蝠),以及混沌势力的混沌战獒来说,这招十分奏效。
  • 骑乘部队冲锋效果显著,但在持续的近战搏斗中十分脆弱。敌军骑兵冲锋时要想方设法困住他们,同时也要防止敌军用这招还施彼身。
  • 许多怪兽及野兽都是反步兵部队,它们可以令敌军惊恐逃窜,但注意有些步兵会专门克制大型部队,比如帝国的长戟兵以及矮人的屠夫等。
  • 炮兵的破坏力很强,但要记住,在迅捷的骑乘部队面前他们仍然十分脆弱。如果发现他们暴露在敌军的侧翼攻击和偷袭之下,请按下Insert键使用第一人称模式进行最后一搏。万不得已时,可以将炮弹径直射向冲锋中的敌军!
  • 部队逃离战斗会逐步恢复,此后也会重返战斗。试着在他们重返战斗之前结束战斗,或者派速度最快的部队去袭扰他们,将他们完全逐出战场。
  • 在激战时,请确保部队仍能有效作战。玩家可以点击部队肖像上的图标来查看部队当前的行动。只要让近战部队保持搏斗,远程部队保持射击,那么即便是在混战中玩家的部队也可以有良好的发挥。
  • 当面对炮兵轰击时,玩家可以试着利用森林、丘陵、山谷等地形来保持隐蔽,如此一来,敌军便无法瞄准,玩家也可以尽量躲避伤害。这样也可以在战场上进行埋伏,对敌人发起出其不意的攻击。
  • 务必确保领主和英雄不要远离主力部队,他们不仅能为周围友军部队提供领导力加成,还能使用独特的法术、技能、属性与坐骑来扭转战局。
  • 能否有效对付侧翼袭击往往决定了战斗的胜负。将可以抵御冲锋的部队,比如手持长矛或长戟等长柄兵器的部队布置在军队两侧,便可对两翼进行保护,同时也要小心正面直冲阵线的骑兵。
  • 在进行守城战时,留一部分部队在城墙下不失为明智之举。如此一来,敌军攻破城门后玩家可以堵住缺口或退守城市要道。黑兽人与荒坟守卫等强大而坚实的部队在此将颇为有用,它们可以在玩家调遣其他部队时守住阵线。
  • 要时刻确保远程部队能够对敌人进行射击。弩手的射击轨迹是抛物线,因此可以在阵后进行射击,但是火枪部队必须直面目标才能射击。观察好地形后请有效部署远程部队,防止敌方近战部队接近。
  • 远程骑兵可以重创敌军,但如果必须与敌军远程部队对射,就会损失惨重。玩家可以用步兵正面近战牵制住敌军,然后将远程骑兵绕到敌军后方来射击敌军。
  • 法术有普通和高级之分,使用高级法术时,法师有一定概率施法失败,并对自己造成严重的伤害。此时法术虽然还可以照常使用,但法师却会处于濒死状态!
  • 按下I键可以打开部队详情界面,从而实时反馈部队及人物的现状。界面底部有每支部队的属性、法术、技能的图标,每个图标下面都有线与其他的进行分隔。线上的图标表示当前部队所拥有的技能及法术,而下面出现的图标则表示部队当前受何种法术及技能的影响。
  • 在游戏中任何地方右键点击法术都可以查看魔法浏览器。载入浏览器后游戏会暂停,因此玩家可以慢慢熟悉各种法术。需要注意的是,在多人游戏中游戏不会暂停,因此需要小心,对手可不会那么正直地等你!
  • 注意杀伤抗性与适用性,魔法和火力是两种不同类型的伤害,某些部队对一种伤害有抗性,但在另一种面前则十分脆弱。所有杀伤型法术都会默认造成魔法伤害,但是火焰系法术也会造成火焰伤害,因此请对其妥善利用!如果得知敌军部队最怕某种伤害,那么就请好好利用这个缺点吧!

更多资料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