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戏中的战略层面是回合制的,所以玩家可以依照任何顺序来完成行动,并且可以完全自由地选择该做的事情:建造、招募、外交、任务、管理、诡计、战斗等等。如果玩家决定积累资金,甚至可以选择什么都不做!

基本操作

玩家可以用W、A、S、D键纵览战略地图,用Q和E键旋转镜头。玩家也可以按住鼠标滚轮并拖动鼠标来进行查看。使用Z和X键或鼠标滚轮可以缩放镜头。左键单击可以选取城镇、军队或英雄,然后右键单击目标来下达命令。当玩家行动完毕后,就可以按下结束回合按键。此时,电脑控制的领主们便会逐个完成自己的回合,当他们在战略地图上行动的同时,他们的标志也会从屏幕上滚过,此时用户界面将无法进行操作,只有等待回合结束后,下一回合开始时,玩家才可以开始操作。

种族传奇领主

Thorgrim 1.jpg

在Total War: WARHAMMER首发版本中,你可以从四个种族中选择其一:它们是帝国矮人绿皮吸血鬼伯爵(官方采用亡灵来作为这一种族的称呼)。每个种族都有自己的传奇领主,而且他们的特性各不相同。以帝国为例,你可以选择游玩卡尔·弗兰兹皇帝,或者他麾下的首席大导师拜尔沙泽·盖尔特。不可游玩的派系也隶属于特定种族,例如作为卡尔·弗兰兹的帝国一部分的选帝侯,以及其他没有向曼弗雷德·冯·卡斯坦因宣誓效忠的吸血鬼伯爵。系列游戏后续又增加了许多新的种族,可前往种族页面了解详情。

兵火

Empire siege 1.jpg

虽然战争可以避免,但这仍是战役的主要驱动因素。玩家可以在外交界面发动战争,在战略地图采取敌对行为时也会自动引发战争(比如攻击之前未与玩家开战的城镇或军队)。当战争爆发时,玩家和敌人可以选择召集盟友参战。他们可能会拒绝此项要求,但这会破坏盟友关系,他们也会因此受到外交惩罚。
当一方被消灭或通过外交手段达成停火共识后,战争就会停止。

行省

Provinces map.jpg

一个行省最多可以拥有四个城镇,最少则只有两个。每个行省都有一个行省首府。同其他城镇相比,行省首府规模更大,城防也会更坚固,而且还可以进一步扩展。同一个行省中的各个地区可以由不同的派系控制,在此情况下,行省管理将仅适用于玩家所控制的地区,对玩家的对手所控制的地区则没有任何影响。城镇是玩家进行建设和军事生产的中心,它控制着玩家的经济和军队命脉。当选择任何城镇时,玩家可以通过位于屏幕左下角的行省信息界面来浏览行省的信息状况。

城镇

Altdorf.jpg

城镇是行省的中心,也是包含着经济、军事与防御设施的可驻防社区,它对玩家的经济与军事有着很重要的作用。在战略地图上,玩家扩张影响与国力的主要方式便是占领尽可能多的行省。当军队攻打城镇时,它首先会发动攻城战;如果攻城方获得胜利,那么它便会获得城镇的控制权。占领城镇、洗劫城镇与掳掠城镇都会为玩家的国库增加收入,但后二者会影响当地的公共秩序并破坏城中的建筑——如果玩家希望将城镇纳为己用,那就最好不要造成太多无谓的损害。玩家可以通过建造城墙或驻防建筑来进一步巩固城镇,它们也会提升当地驻军的战斗力。此外,玩家也可以手动为城镇派遣一支军队,来增援当地的驻军。

建筑

Vampire building.jpg

当选中城镇后,玩家只能在空余的建筑空槽上兴建建筑。如果资金充裕、发展水平与相应科技也都能够满足要求,那么玩家也可以对已有的建筑进行升级。建筑需要花费时间与金钱才能完成兴建,越是复杂的建筑,其需要的资金与时间成本就会越高。将光标移动至行省纵览界面上会显示出兴建这一建筑可以带来的利益。军事建筑能够允许玩家招募部队,其它建筑则会解锁英雄。农田与港口等经济建筑会为城镇增加产值。如果城镇遭受洗劫、掳掠或是来自英雄的破袭,那么它的建筑将可能受到损坏。在这种情况下,玩家可以花费资金将其修复,但修复成本将取决于建筑的受损程度。在某些情况下,已有建筑会成为累赘,此时玩家必须摧毁已有的建筑才能为更有用的建筑留出建造空间。

外交

Empire diplomacy.jpg

外交是战略地图上种族间的博弈之道,玩家可以在此将一个或多个提议呈交给你选中的外邦领主,如果必要,也可以增加条件来诱使他们接受你的提议。外交是至关重要的工具,它可以帮助玩家达成贸易协定,缔结军事和防御同盟,获得地区军事通行权,还能在战争相持不下时谋求和平。

任务与委托

Greenskin messenger.jpg

有时玩家将会接到许多任务。任务目标可以从任务列表中查询。虽然任务失败并无惩罚,但成功之后却有奖励,这通常会是战略性的增益效果。如果是非人为原因造成任务无法完成,那么任务将会自动取消。
神器任务会使玩家的游戏更具故事性:玩家的领主可以完成一些特殊的任务,完成任务后可以获得强大的装备,它们能够提升领主的属性。神器任务战斗可谓是战锤世界中史诗级的任务。

保存与加载

Campaign load game panel.png

要在战略地图中保存游戏进度,请通过屏幕左上角按键或按Esc键打开主菜单,并选择保存选项。玩家也可以在回合内按下Ctrl+S键进行快速保存。在前述菜单中,玩家也可以加载此前保存的游戏进度。在战略地图中,按下Ctrl+L键即可快速加载最近保存的存档。

avatar